开学了

开学了

       上周学校主楼广场开了迎新晚会,我站在人群里看节目直到晚会结束。虽然已经开学半个月了,但是仿佛直到那天晚上我才觉得是真正开了学。

       这篇文章在那天回去的时候我就想写的,因为~真是太有感触了。在这个小城已经两年多了,我做了些什么呢?我带着理想和追求来了,但是现实只是让我一步步地妥协。也许最后就归于原点了:我们都是普通人。

       现在我想干什么呢?是的,我只想考研了。以前在CSDN上潜水的时候经常看到有初学者定自己的学习目标说是要C->C++->MFC->…,还有其他什么的,曾经有个人回帖说是要C->C++->高等数学->离散数学->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呵呵,那个家伙真有意思。有时候我也想,我为什么喜欢计算机这个行业?也许是小时候崇拜高手和黑客,也许像现在这样喜欢追逐新技术。反正就是挺幼稚。我喜欢计算机吗?我也许什么都不喜欢。如果当时考大学时我报考了哲学专业也许我现在会说我很喜欢哲学了是吧。

       这学期要学好多专业课,大多数都是理论性很强的,比如组成原理、形式语言什么的。形式语言的老师在第一节课上和我们讨论了一个哲学问题(很好笑哦):信息时代给人类带来的影响,他说信息时代给人以创造的挫折感,以致于人创造能力的下降。也许说得有些偏激了,但是我的确感到计算机这个行业发明创造的困难性:当今使用的计算机技术,都是建立在复杂的前人经过长期摸索才创造出来的理论之上的。比如软件开发上,微软的COM技术,就建立在dll,面向对象这些复杂的理论之上。我们要进入这一领域,至少要先学习这许多思想吧。现在的COM+DCOM又建立在COM的理论和实践之上,等我们精通这些东西时,他们都快被更高级的理论代替了。

       我们都是普通人,不是吗。我们考研,或是找工作,建立家庭。没有人指望你创造出C++语言的。也许我本来就不用想这么多的。

 

Ps:迎新晚会上有新生说他早上起床后还叠被子的,忽然想到自己好像两年没叠被子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