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 studio code 简介

Visual Studio Code (简称 VS Code)是由微软研发的一款免费的、轻量级的Web集成开发环境,且开源的跨平台文本(代码)编辑器,能运行在Linux、Mac 、Windows系统上。在智能提示变量类型,函数定义,模块方面继承了visio studio的优秀传统,在断点调试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前言

之前一直用 sublime text,它的 插件 很丰富上手快觉得蛮好的,但是收费为70刀,有破解教程 朽木博客–Sublime Text 3 破解,用了很多年了真心觉得好。我自身是DONET出身,虽然从事前端工作,但一直比较留意微软出的一些工具。Visual Studio Code是 Erich Gamma (《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的四个共同作者之一 ) 率领团队开发的一个轻量级的Web集成开发环境,能在Linux、Mac 、 Windows上运行。近来看到社区以及其支持和呼声越来越高。所以就试用了下,顺便和大家分享一下。

简介

VS Code 是一种新型的工具,它结合了简单的代码编辑器和开发人员需要为他们的核心 editbuilddebug 周期。代码提供了全面的编辑和调试支持,一个可扩展性模型,与现有的工具和轻量级集成。

相比 sublime text 3vs code 首先是微软官方推出的免费的全平台支持的一款工具,它 拥有更加强大的代码编辑提示和调试支持功能。所以在此给大家推荐该款工具。

vs code 工具图

vs code 在官网给出工具的四大亮点

1、智能感知

智能感知不仅仅提供语法高亮和自动填充,它还提供了智能完成变量类型,函数定义,导入模块。
智能提示

2、断点调试

可调试代码的编辑器。启动或在你运行应用程序后,你可以调试断点,调用堆栈,交互式控制台。

调试功能

2、融合GIT版本管理

版本融合了git 管理,让代码审查和git的一些基本操作。

4、可拓展和自定义

可以通过加载插件和配置用户设置等来添加新语言、主题、调试器、附加服务。

安装

1、下载安装

编辑器比较小巧,下载和安装都比较快。对于前端和一些不需要重度IDE开发工具的同学来说还是比较好的。附上下载地址:官网下载地址

2、基础认识

顶部菜单栏:
文件 - 编辑 - 查看 - 转到 - 帮助 不做过多介绍。
其中帮助中有个选项 切换开发人员工具 可以调出一个类似谷歌开发者工具的调试器,这就说明了VS Code是一个类似与浏览器的东西,开发也是基于node.js开发的一个桌面工具(是不是有种莫名的亲切感)。sublime text是基于python , 而 vscode 它有内置的支持JavaScript,TypeScript和Node.js和一个丰富的生态系统,扩展了其他语言,所以在前端js开发这犹如神器。

左侧导航栏分别为:
资源管理器–显示打开的文件列表,以及显示打开的文件夹以及其目录,
搜索和替换– 快捷方式(ctrl + shift + f )
git版本控制工具
debug工具
插件市场

3、用户配置

设置方法:文件 –> 首选项 –> 用户设置 / File > Preferences -> user setting 打开所有的配置项,覆盖HTTP configuration

4、安装扩展

官网扩展市场中可以查找你需要的扩展。
安装快捷方式:(ctrl + p )启动导航模式,ext install plugin-name 来安装相关插件。
安装扩展后需要重新加载 VS Code 以便启用插件。

前端常用插件示例

使用

快捷方式

  • F1/ Ctrl+Shift+P打开主命令面板。
    在主命令面板中可以执行VSCode的任何一条命令。Command Palette是VSCode中最有用的模式,在这里你可以安装组件也可以查看快捷键等。
  • alt+z 切换自动换行
  • alt+shift+f 整理代码格式
  • ctrl+· 打开终端调试
  • ctrl+shift+n 新建窗口
  • ctrl+p 文件搜索(聚焦在某个文件)
  • ctrl+shif+f 全编辑器搜索(聚焦在资源管理器)
  • ctrl + 鼠标hover 查看函数的定义
  • ctrl+\ 拆分编辑器
  • ctrl+b 切换显示或隐藏侧边栏
  • ctrl + f 文件内查找选中
  • ctrl + h 文件内替换选中
  • ctrl + shift + b 生成/运行解决方案
  • ctrl+/ 注释或取消注释
  • ctrl+ Tab 切换参看文件

打开主命令面板图如下所示:

打开主命令面板

总结

整体来说VS code 还是一款很优秀的工具。
1、智能提示 变量类型,函数定义,导入模块,追踪函数定义上比sublime text 优秀。
2、在断点调试上尤其是nodejs 、js开发上可以很好的处理和追踪问题。所以 vs code 在 js/js后端/全栈 开发上还是挺不错的,类型提示功能强大、断点调试功能也很不错。
3、但是在部分功能上不如sublime ,如文件搜索的速度,对未命名文件的格式识别、格式化上。

  • 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