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面试

 

 

  一份简历的分析 收藏 此文于2009-09-23被推荐到CSDN首页
如何被推荐?
这是一位同学发到邮箱里面的。请我帮忙看看简历,这里做个简要分析。

肖老师,您好,我一直在看您的blog,心中一直很敬佩您
现在我面临找工作,昨天投了阿里巴巴的linux下的C编程一职,同学们都得到了笔试的机会,我连笔试的机会也没有
麻烦您帮忙看下我的简历,并指出问题,拜谢!

                       求职简历
个人信息

姓名:***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4.1
籍贯:湖南邵阳             学历:硕士研究生
电话:*******          邮箱:ningshuanglong@163.com
地址: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教育背景  
                                                                                                  
2007—2009 浙江工业大学  研究生  信息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
2003—2007 浙江科技学院  本科生  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处理专业

主要课程

数字通信 现代信号处理 矩阵理论 小波变换及其应用 数据结构 网络编程基础

工作经验

2008.6—    杭州普诺科技有限公司      实习         软件开发

项目经验  

2008.12—         嵌入式车载硬盘录像机
熟悉Linux下C语言编程,熟悉Linux的常用命令、操作和脚本语言,具体做过红外遥控模块驱动,音频G723编解码,音视频同步,YUV图片处理等工作。

2008.9—2008.12   无线协议转换系统中Windows虚拟串口驱动的设计
熟悉Windows内核编程以及VC界面编程。 
                                                                                                   
2008.6—2008.9   网络摄像机中access数据库的设计与应用
熟悉sql数据库语言,熟悉access小型数据库。 
                                                                                                       
英语水平
                                                                    
六级

自我评价

丰富的编程经验,良好的编程习惯,浓厚的编程兴趣
具有优秀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善于沟通,有团队合作意识
乐观,向上


这位同学你好,看了你的简历,觉得其实很正常,既不特别突出,也没有什么特别不足之处。

可能这也算一个小问题吧,就是没有特别“打眼”的亮点。

看了一下,我简单提出两个建议:

1、到51job去,那的简历格式比较标准,你按照他的模板填写一下。
2、以你的简历,确实不太适合阿里巴巴,因为他们可能需要高性能性用服务器开发,Linux的,而你的长处是在底层音视频算法和无线协议,建议你可以投一些驱动工程师试试看。

第一个问题,简历很多人都喜欢自己排版,我的建议是不要,因为自己排版,固然能量身定做,突出自己的优点,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做,人力资源经理会看晕的,反而统一格式比较好。

另外,稍微大点的公司,一般选人都偏于保守,不喜欢太标新立异的人,很多同学找工作,有学生思维,动不动就突出个性,彰显自我,这其实在公司里面不太好。

现代软件工程,都是团队合作式开发,一个人太自我了,肯定不利于团队合作,因此,对于有太多标新立异元素的简历,越是大公司,越不喜欢,请大家关注。

反而一开始就使用标准模板,表现出一种随大流,守纪律性格的人,容易受到青睐。

第二个问题,找工作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长处来,IT行业,研发工作,其实现在还是细分了很多方面的,一个做lamp数据库的工程师,肯定就不适合做嵌入式Linux驱动的研发,后者肯定也不适合做高性能传输应用,而做传输的,让他去做网游客户端,很难做出华丽的效果,这些都是职业特点。

不能因为自己学了计算机专业,就觉得什么都能做。我以前的经验,凡是应聘时,说自己这个精通,哪个熟练,什么都能做的,一般都是“嘴货”,反而很低调,对某个问题回答得很慎重的,比较容易获得我们的信任,因为工程中很多问题确实没有绝对答案,必须根据具体情况分析,对方的慎重,起码是想过这个问题,能一分为二看待问题,这是研发人员最重要的特质。

记得我加入一家公司的时候,总经理问我有什么打算,我说得很实在,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帮助公司赚一点钱,我自己顺便也赚一点钱。

就这么简单。

肖舸

如果您


本文转载处:http://blog.csdn.net/tonyxiaohome/archive/2009/09/23/4583395.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