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甘多拉的博客

新手,勿喷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LK日志收集平台部署(kafka)

Kafka:数据缓冲队列。作为消息队列解耦合处理过程,同时提高了可扩展性。具有峰值处理能力,使用消息队列能够使关键组件顶住突发的访问压力,而不会因为突发的超负荷的请求而完全崩溃。基于zookeeper协调的分布式消息系统,它的最大的特性就是可以实时的处理大量数据以满足各种需求场景:比如基于hadoop的批处理系统、低延迟的实时系统、web/nginx日志、访问日志,消息服务等等,用scala语言编写,Linkedin于2010年贡献给了Apache基金会并成为顶级开源 项目。

2023-12-26 19:50:18 1006 1

原创 ELK日志收集平台部署(4)

root@es-2-zk-log conf.d]# vim input.conf #---在下面添加input{ #让logstash可以读取特定的事件源。file{ #从文件读取path => ["/var/log/nginx/access_json.log"] #要输入的文件路径type => "shopweb" #定义一个类型,通用选项.output{ #输出插件,将事件发送到特定目标elasticsearch { #输出到es。

2023-12-25 20:09:08 1114 1

原创 ELK日志收集平台部署(3)

ElasticSearch、Logstash和Kiabana三个开源工具中,我们已经部署好了ElasticSearch,接下来部署Kiabana。

2023-12-22 19:46:55 1169 1

原创 ELK日志收集平台部署(2)

root@es-3-head-kib elasticsearch-head-master]#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先执行这条命令更换一个镜像。[root@es-3-head-kib elasticsearch-head-master]# vim /usr/local/elasticsearch-head-master/_site/app.js #在4359行左右。#只需要安装一台就可以了。

2023-12-21 20:00:34 1080 1

原创 ELK日志收集平台部署(1)

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Lucene的开源分布式搜索服务器。只搜索和分析日志特点:分布式,零配置,自动发现,索引自动分片,索引副本机制等。它提供了一个分布式多用户能力的全文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是用Java开发的,并作为Apache许可条款下的开放源码发布,设计用于云计算中,能够达到实时搜索,稳定,可靠,快速,安装使用方便。在elasticsearch中,所有节点的数据是均等的。

2023-12-20 20:39:39 1340 1

原创 zabbix无法启动

显示配置文件正确,但无法将套接字绑定到“/var/run/zabbix/zabbix_server_alerter.sock”在配置zabbix邮件报警时遇到,配置完脚本后zabbix网站无法打开。服务正常启动无报错,但查看端口发现10051端口并未启动。问题解决,间隔一个晚上忘记关闭防火墙了。再次启动服务,查看端口,服务启动成功。

2023-12-15 20:26:03 86

原创 下载zabbix rpm包报错ssl证书过期

翻译之后显示连接到Zabbix官方软件包存储库时遇到了SSL证书过期的问题。这可能是由于存储库的SSL证书已经过期而导致的。我在配置zabbix rpm源的时候,从官网获取了下载链接。或者篡改TLS安全性的透明代理,或者不正确的系统时钟。下载确实可以下载了,安装时又显示了同样的错误。问题我是在安装zabbix时遇到的。-k强制下载,然后,使用。再次查看,时间正确了。问题解决,安装成功。

2023-12-14 20:21:00 618 2

原创 Zabbix 企业监控系统搭建(2)

前文链接:我们已经成功配置了服务端,接下来配置被监控端。

2023-12-14 20:05:43 45 2

原创 Zabbix 企业监控系统搭建(1)

创建zabbix数据库。1.启用zabbix前端源,修改vim /etc/yum.repos.d/zabbix.repo,将[zabbix-frontend]下的 enabled 改为 1。[root@zabbix-server ~]# vim /etc/opt/rh/rh-php72/php-fpm.d/zabbix.conf #设置时区。[root@zabbix-server ~]# yum install -y zabbix-get.x86_64 #安装zabbix命令工具。

2023-12-13 20:19:37 147 1

原创 Redis Cluster集群部署

Redis Cluster是Redis官方提供的分布式解决方案。当遇到内存、并发、流量等瓶颈时,就可以采用Cluster架构达到负载均衡目的。

2023-12-12 20:07:43 328 1

原创 自动化部署qq农场脚本

1.准备好虚拟机,要求系统centos7及以上。4.rz上传文章顶部的资源。# 提取MySQL密码。# 修改MySQL密码。

2023-12-11 19:54:25 212 1

原创 Redis构建缓存服务器

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C语言编写的、可基于内存也可持久化的Key-Value数据库,采用单线程基于epoll模型实现IO多路复用非阻塞的处理模式。注:域名后缀io属于国家域名,是british Indian Ocean territory,即英属印度洋领地。

2023-12-11 19:38:40 144 1

自动化部署qq农场脚本

qq农场源码

2023-12-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