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dongyanchen1024的博客

内容首发于我的博客:https://dobug.link/,文章同步发布在博客园:https://www.cnblogs.com/doingfx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动态规划学习笔记

这道题定义状态没什么难度,定义fijf[i][j]fij为从第i行第j个数到最后一行的最大价值。

2024-03-30 20:28:08 697

原创 【洛谷】P1060 开心的金明

有N元钱,希望购买M个物品,每个物品的价格和重要度都是正整数,重要度分五等,为1~5。每个物品的价值是 价格 * 重要度,求N元钱能买到的最大价值。这题符合背包问题的基本要素:一个背包(在题目里是N元钱),M个物品,每个物品有体积(价格)和价值(价格*重要度),求背包能装下的最大价值。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是背包问题,那么请看我的。通过分析题意得知,每个物品最多买一个,所以这题为01背包。

2024-03-30 11:48:20 258 1

原创 【洛谷】P1049 装箱问题

这题是一道背包问题,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是背包问题,那么请看我既然我们知道了这道题是一道背包问题,那么下一步我们要确认他是01背包还是完全背包。首先我们回顾01背包和完全背包的区别:通过题意可知,每种物品有且只有一个,所以这题是01背包。

2024-03-30 10:51:29 252 1

原创 背包问题学习笔记

01背包的原型就是指一个最大体积容量为V的背包,N个物品,第i个物品的体积是w[i],价值为v[i],求将物品装入背包最大的价值是多少。

2024-03-30 10:50:19 780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