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与ERPv1.0的历史数据迁移简析

       *油ERPv2.0上线后面临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将原SAP系统和ERPv1.0中的数据迁移到ERPv2.0上来,进行全文检索。ERPv1.0的数据存储和展现形式同ERPv2.0的一样,而不同的地方就在于数据的存储位置,故而其此部分数据的迁移工作集中在对两部分数据(1.0和2.0)全文检索的整合;而SAP应用的数据没有借助FileNet产品,而是分散在DB中,显示的字段信息与ERPv1.0和2.0也有较大区别,故而此部分数据的迁移工作集中在迁移数据的分析及数据的导入。

        分出优先级

        客户对不同需求有着轻重缓急。SAP系统较ERP1.0系统早了许多年,所以ERP1.0中的数据时客户最需要在2.0中使用的数据,至少要完成本次所说的全文检索。故而1.0的优先级高于SAP。

       在优先级可以确定的前提下,缓解客户对多方需求的压力

       数据迁移看似是一件事情,实在是两到三件事情,而客户希望两个系统的数据尽快迁移到2.0上,但迫于项目组资源的压力,开发人员无力在一件事情的工作量内,完成多件事情。而问题的关键就是理解客户所需,将明白这些事情到底应该如何做才好。而这一次的结果是先搞定1.0的数据迁移,但与此同时出一份SAP系统迁移说明书,用于在1.0数据迁移期间指导客户可以为SAP系统数据迁移做什么事情,即指导客户准备符合2.0所需格式的基础数据。

       分析一件事情的子事情间的联系

       在和客户提出上面的方案之前,项目组需要分析这种(或多种)方案的可行性:是否真的有利于问题的解决,会不会带来额外工作量,分解产生的一系列问题是否可以彼此(或单方)促进问题解决。虽然这三个项目不是本团队所开发,但这个问题的根本还是个技术和时间问题,而经过一番逻辑分析和代码调试跟踪总结出,其实SAP系统和ERP1.0系统的数据时可以变相的融合的,即只要将1.0的数据能够做到在2.0中全文检索,那么SAP系统的数据则可以经过这种变相操作实现在2.0中全文检索,这样就只剩下SAP历史数据向2.0环境的转移了。经这一分析可以满足上文所提的方案,同时为客户编写SAP数据迁移基础数据导出说明书,以达到变相匹配1.0数据的目的。

       这样一来一个较为棘手的问题,可以较缓和的给客户一个交代。而后续的事情就是按照上面的分析编写好数据格式说明书,并行分析2.0的逻辑,实现1.0数据在2.0应用中的全文检索。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