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config区分工作和个人账号

用git,一般会有个人账号比如github的账号,也会有工作上的gitlab等的账号。如果不做一下区分,容易出现工作项目一些commit记录的是自己github的账号,显得很奇怪。

一般~/.gitconfig 会有git账号和邮箱配置,这个一般就是全局的了,可以在一些目录里运行git config user.email 查看正使用的邮箱。

建议项目存放上有一定规则:工作的放在一个目录(works)下,个人的放在一个目录(my)下。

比如我在Documents/githubs目录放的是开源的项目,在Documents/works 目录放的是工作的项目

此时,我可以创建两个gitconfig

~/.gitconfig-my : 存放个人项目的gitconfig

~/.gitconfig-work : 存放工作项目的gitconfig

内容分别是各自的账号和邮箱:拿个人项目举例

[user]
    name = 个人账号名
    email = 个人邮箱

然后在~/.gitconfig这样配置

[includeIf "gitdir:~/Documents/githubs/"]
    path = ~/.gitconfig-my

这就表明,在githubs目录下的项目,应用了.gitconfig-my的配置。

【注意】includeIf的目录要用/结尾,否则貌似不生效了。【个人电脑试验】

而且在githubs本目录下似乎git config user.email拿不到信息,或者拿到全局的(~/.gitconfig 配置的user)

参考: Organizing multiple Git identities | Garrit's Notes

  • 5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