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Edit对ole 对象的相关支持

RichEdit对ole 的相关支持总结

1.       RichEdit要嵌入ole  objects必须要继承 IRichEditOleCallback 接口,这个接口让richEdit能够增加RichEdit对Ole的嵌入支持。

 

  

首先在RichEdit的OnCreate中调用SetOLECallback函数,这样就设置了IRichEditOleCallback的接口实现者。

[cpp]  view plain copy
  1. //设置OLECallBack接口,让richEdit能够插入显示ole控件    
  2.     BOOL bSuccess=SetOLECallback(this);    

 

在OnCreate中,还要记得注册 ole剪贴板格式,这个格式是我们自己定的,在处理复制和粘贴的时候,需要用到它。

[cpp]  view plain copy
  1. //注册自己的ole 剪贴板格式    
  2. #define   STR_OWN_OLE_CLIPBOARD_FORMAT   _T("STR_OWN_OLE_CLIPBOARD_FORMAT")    
  3.     m_uOwnOleClipboardFormat = RegisterClipboardFormat(STR_OWN_OLE_CLIPBOARD_FORMAT);   

 

这个接口的几个必须实现的接口函数:

(1) GetNewStorage

它为一个来自剪贴板粘贴的对象提供新的存储。

[cpp]  view plain copy
  1. STDMETHODIMP CRichEditCtrlEx::GetNewStorage(THIS_ LPSTORAGE FAR * lplpstg)    
  2. {    
  3.     //Create a flat storage and steal it from the client item    
  4.     //the client item is only used for creating the storage    
  5.     COleClientItem item;    
  6.     item.GetItemStorageFlat();    
  7.     *lplpstg = item.m_lpStorage;    
  8.     HRESULT hRes = E_OUTOFMEMORY;    
  9.     if (item.m_lpStorage != NULL)    
  10.     {    
  11.         item.m_lpStorage = NULL;    
  12.         hRes = S_OK;    
  13.     }    
  14.     return hRes;    
  15. }    


(2)QueryInsertObject

     它处理来自ole object的插入请求,如果同意插入,就返回S_OK,否则返回E_NOTIMPL

     在这个里面可以判断是否是自己需要的类型,如果不是,就可以拒绝插入。

 

[cpp]  view plain copy
  1.  STDMETHODIMP CRichEditCtrlEx::QueryInsertObject(THIS_ LPCLSID lpclsid, LPSTORAGE lpstg,LONG cp)    
  2. {    
  3.         if(CLSID_DynamicGif == *lpclsid)    
  4.         {    
  5.             //如果是CLSID_DynamicGif类型的嵌入对象,则支持,否则不支持    
  6.             return S_OK; //此语句用来显示一个嵌入对象    
  7.         }    
  8.         else    
  9. {    
  10.              //否则    
  11.              return  E_NOTIMPL;    
  12. }    
  13. }    

 

(3) DeleteObject

它处理删除ole  obj的请求,直接返回E_NOTIMPL即可。

 

[cpp]  view plain copy
  1. STDMETHODIMP CRichEditCtrlEx::DeleteObject(THIS_ LPOLEOBJECT lpoleobj)    
  2. {    
  3.         //return S_O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