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 IValueConverter接口用法举例

C# IValueConverter接口用法举例

2023-06-12 00:00:00 386

原创 C# dynamic 类型用法举例

dynamic类型允许编写忽略编译期间的类型检查的代码。编译器假定,给dynamic类型的对象定义的任操作都是有效的。

2023-06-11 00:00:00 214

原创 C# 值类型的局限性

如果程序希望使用一个值类型实例来进行同步,通常都会是错误(bug)。但运行时应该认为这是非法并抛出异常吗?在下面的代码示例中如果两个不同的线程同时调用同一个Counter 实例的Increment 方法,将会发生什么?

2023-06-10 00:00:00 150

原创 C# 死锁的原理与排查方法详解

线程死锁是指由于两个或者多个线程互相持有对方所需要的资源,并且互相等待对方释放资源,导致这些线程都处于等待状态,无法继续执行。如果线程都不主动释放所占有的资源,将产生死锁。

2023-06-09 00:00:00 1087

原创 C# FTP上传、下载、删除

文件传输协议(File Transfer Protocol,FTP)是用于在网络上进行文件传输的一套标准协议,作为一套古老的网络工具,在工业界有着及其广泛的应用.本节主要给大家演示ftp对文件的上传、下载、以及删除。如果还没有ftp服务地址,请参考上节【使用filezilla server搭建ftp服务器】搭建下服务器。

2023-06-08 00:00:00 851

原创 [C# 项目实战]: 制作一个备忘录(经典)

前几天群里有人问如何制作备忘录,感觉这样一个小实例挺适合新手们入门学习使用,所以就抽空做了出来。

2023-06-07 00:15:00 418

原创 C# 利用.NET 升级助手将.NET Framework项目升级为.NET 6

.NET6 正式版本已经发布有一阵子了,今天我就体验一下如何将.NET Framework的项目升级为.NET 6.

2023-06-07 00:00:00 1528 4

原创 C# 扩展集合ObservableCollection使集合在添加、删除、值变更后触发事件

ObservableCollection继承了INotifyPropertyChanged接口,在属性变更时可以通知界面,当我把ObservableCollection集合绑定到界面的DataGrid后,我希望在界面修改表格数值后,可以触发一个 事件来验证我界面设定数据的有效性,但是对于集合的添加、删除只会触发集合的get属性,值重置不会触发集合的get、set属性,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扩展ObservableCollection集合.

2023-06-06 01:30:00 840

原创 C# 一个基于.NET Core3.1的开源项目帮你彻底搞懂WPF框架Prism

这个项目演示了如何在WPF中使用各种Prism功能的示例。如果您刚刚开始使用Prism,建议您从第一个示例开始,按顺序从列表中开始。每个示例都基于前一个示例的概念。

2023-06-05 21:15:51 1440

原创 C# WPF实战项目升级了

之前用Caliburn.Micro搭建的WPF实战项目,CM框架选用了 3.0.3,实际上CM框架目前最新版已经到4.0。173了,所有很有必须升级一下项目了. 本来打算把平台框架也直接升级到.NET 6 的,但是项目里面很多库不支持最新的平台版本,所以主要针对CM框架进行升级.

2023-03-17 00:00:00 228

原创 C# WPF UI框架MahApps切换主题

本指南将向您介绍MahApps.Metro如何切换主题,所有的MahApps.Metro的主题都包含在单独的资源字典中。

2023-03-16 00:00:00 489

原创 C# WPF CM框架从入门到精通(经典)

最近发的好多遍文章都是基于我搭建的Caliburn.Micro框架去叠加开发的,随着内容的增多,后续章节讲的内容,有些朋友没看前面文章的话有些就不好理解了,所以今天我就做个整体介绍,方便小伙伴们快速掌握CM这套WPF的MVVM开发框架。这个项目囊括了众多知识点:CM框架搭建、事件发布与订阅、log打印、ioc容器、Conductor<T>的用法,框架下的命名约定以及事件绑定、Emgucv进行模板匹配、右键菜单、单例模式等等。

2023-03-15 00:00:00 430 1

原创 C#实用技巧之:将图标打包进DLL并读取

个人的项目界面有时候需要用到很多图标,这些图片可以建立一个文件夹单独存放,但有时涉及到多台设备部署的话,每台设备都需要随项目一起拷贝过去,如果忘记了界面显示就会出问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有,当然有,这节就针对这个问题介绍一种办法,将图片嵌入资源随DLL一起打包.step1:点击项目-》右键-》属性-》资源-》添加资源step2:前台绑定<TextBlock Text="添加" VerticalAlignment="Center" />step3:后台定义和调用set;

2023-03-14 00:00:00 124

原创 C# WPF后台动态添加控件(经典)

在Winform中从后台添加控件相对比较容易,但是在WPF中,我们知道界面是通过XAML编写的,如何把后台写好的控件动态添加到前台呢?本节举例介绍这个问题。这里要用到UniformGrid布局,UniformGrid 是一种横向的网格分割、纵向的网格分割分别是均等的分割的布局类型.-. 这里界面添加一个ComboBox用来下拉选择图片数量;-. 添加一个button用来执行图片显示;dispaly下方是图片显示区域。

2023-03-13 00:00:00 1522

原创 C# WPF从后台代码生成行列可变的表格

WPF常用的表格控件是DataGrid,这个控件在前台XAML编写的话,一般列已经固定,然后给每个列去绑定数据,但是如果我的列不固定,随着运算结果变动呢?这时候DataGrid,就比较难实现这个需求,这节我就从后台代码去添加控件去实现这个功能.

2023-03-12 00:00:00 943

原创 C# WPF布局控件LayoutControl介绍

LayoutControl是一个项目容器,将这些项目安排在一行或一列中。可以将LayoutGroup容器作为子容器添加到LayoutControl。LayoutGroup容器允许您将其项目并排(垂直或水平)或作为选项卡进行排列。LayoutGroup可以包含其他LayoutGroup对象作为子对象,以不同的方向排列它们的项目。这允许创建非线性布局:使用LayoutControl的最大好处是,它会自动维护子控件的一致布局。即使调整窗口大小、添加或删除控件,或者更改控件的字体设置,控件也不会重叠。

2023-03-11 19:35:07 802

原创 C# Task 暂停与取消

C# Task 暂停与取消

2023-02-12 22:17:54 2233

原创 C# WPF后台动态添加控件(经典)

在Winform中从后台添加控件相对比较容易,但是在WPF中,我们知道界面是通过XAML编写的,如何把后台写好的控件动态添加到前台呢?本节举例介绍这个问题。

2023-02-12 22:14:46 1460

原创 C# WPF 实现Tab页动态增减

Tab页面是一个很常用的控件,针对页面固定的场景,直接给Item进行数据绑定就行

2023-02-12 22:09:51 684 1

原创 C# 日志管理框架:Common.Logging和log4net

common logging是一个通用日志接口框架,log4net是一个强大的具体实现框架. common logging可以把输出连接到其他非log类上, 如EntLib的日志、NLog等

2023-02-12 22:02:44 711

原创 C# WPF快速入门实例大全(精品)

今天主要展示以下我的wpf入门项目实例,文末会有整个项目的打包下载链接,感兴趣的可以下载学习。本项目采用vs2019 +Caliburn.Micro+Dev express开发,主要设计的功能详见下面展示;

2023-02-12 21:56:47 2495 2

原创 C# WPF框架Caliburn.Micro快速搭建

C# WPF框架Caliburn.Micro快速搭建

2023-02-12 21:45:38 385

原创 C# 正则表达式实例

C# 正则表达式实例

2023-02-12 21:42:53 77

原创 C#获取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

C#获取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

2023-02-12 21:39:07 6650

原创 C# WPF Dev控件之正则验证介绍

WPF数据编辑器库附带的大多数文本编辑器(TextEdit子体)允许您在编辑期间使用掩码。掩码提供受限的数据输入和格式化的数据输出。

2023-02-12 21:33:28 241

原创 数据分析师的基本工作流程

数据分析师的基本工作流程:

2023-02-12 21:24:59 16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