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根据一副位图设置不规则窗体代码,自己参考
CDC* pDC=this->GetDC();
CDC memDC;
CBitmap bmpMonkey;
CBitmap* pOldMemBmp = NULL;
COLORREF PixelColor,BackGroudColor;
CRect cRect;
int x, y;
CRgn monkeyRGN, rgnTemp;
//载入“猴子”图片
bmpMonkey.LoadBitmap(IDB_MONKEY);
GetWindowRect(&cRect);
CPoint TopLeft=cRect.TopLeft();
BITMAP bmInfo;
bmpMonkey.GetObject(sizeof(bmInfo),&bmInfo);
CRect picWnd=CRect(TopLeft,CSize(bmInfo.bmWidth,bmInfo.bmHeight));
memDC.CreateCompatibleDC(pDC);
pOldMemBmp = memDC.SelectObject(&bmpMonkey);
//指明背景色
BackGroudColor=RGB(102,51,51);
monkeyRGN.CreateRectRgn(0, 0, picWnd.Width(), picWnd.Height());
for(x=0; x <=picWnd.Width(); x++)
{
for(y=0; y <=picWnd.Height(); y++)
{
PixelColor = memDC.GetPixel(x, y);
if(PixelColor == BackGroudColor)
{
//如果像素不包含有蓝色,创建一个大小为1的区域
rgnTemp.CreateRectRgn(x, y, x+1, y+1);
//将这些区域相加,形成主画面的区域
monkeyRGN.CombineRgn(&monkeyRGN, &rgnTemp, RGN_XOR);
rgnTemp.DeleteObject();
}
}
}
memDC.SelectObject(pOldMemBmp);
//设置窗口区域
SetWindowRgn(monkeyRGN,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