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的1001种玩法】利用腾讯云快速搭建一个Alerts服务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用过Google alerts,一个实时的提醒服务,如果网上出现了包含关键词的新内容就可以收到邮件通知。其实类似这种的小需求还是很多的,比如关注航班的票价变化,最近美元汇率的变动,甚至是想第一时间知道心仪的妹纸发新推了,这些需求总结一下就是一个监控网页内容变化的Alerts服务。

之前在GAE上搭过一个这样的服务自己用,不过后来Google Cloud Platform整合的面目全非,而且当时使用的GAE自己的框架,也没法直接换到其他云上用,于是这次直接重写了,后续考虑整理一下开源出来,大家可以直接部署到自己的vps上。

腾讯云最近在搞活动,最低只要32.5元/月,最低配完全够用了
https://www.qcloud.com/act/event/all-discount.html?utm_source=zhaneixin#section-cvm

边想边写的,最后出来的架构是docker+flask+sqlite,主要是为了开发方便,用docker一键部署环境,flask是因为之前用过,本人不太懂web方面的开发,就捡个熟悉的了,sqlite也是由于方便,自己用的服务对性能什么的没什么要求。

考虑到灵活性,使用了正则表达式匹配关心的内容,如果想收到短信提醒可以考虑留运营商的邮箱,我之前研究过各大运营商邮箱都有免费的新邮件短信提醒,当然现在不少商业邮箱也有这项服务了。

后续计划:

  1. 需要用户登陆的情况 (cookie保持)
  2. 条件出发 (比如数值高于多少才提醒)

最后欢迎大家体验,并留意见:
http://123.206.202.67:8889/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