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与商汤科技成立人工智能联盟



作者 | 阿司匹林


2 月 28 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以下简称 MIT)与中国商汤科技 SenseTime 宣布成立人工智能联盟,共同探索人类与机器智能的未来。


该联盟将致力于全方位人工智能原创技术研发,涉及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脑科学智能算法、医疗图像、机器人等,将全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突破以应对更多全球性挑战,并将有力支持 MIT 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最前沿跨学科探索研究。


商汤科技是全球首家参与 MIT 最近成立的 Intelligence Quest (以下简称 IQ)项目的公司。这个项目发挥 MIT 在人脑研究、认知科学及计算机科学的优势,推动人类与机器智能研究的发展,旨在造福全人类。IQ 项目覆盖包括材料设计、金融、早期疾病诊断等在内的多个领域。此外,它还将对人工智能在经济、文化和伦理层面产生深远的影响。MIT 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联接更多致力于人工智能研究的创新公司及个人。


MIT-商汤科技人工智能联盟的成立,起源于 MIT 与汤晓鸥教授之间的深厚渊源。25 年前,汤晓鸥在MIT 攻读博士学位,从事水下机器视觉研究,将计算机视觉应用于水下图像识别领域。他的导师是现任麻省理工学院学术发展校长 W. Eric L. Grimson 教授。


Grimson 教授表示:“晓鸥成功地将他在 MIT 计算机和人工智能领域学到的研究方法应用于学术和工业应用研究,创建了一家非常成功的、掌握原创技术的科技公司商汤科技。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晓鸥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尤其是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领域的领军人物。晓鸥一直心系 MIT,他既是优秀的科学家,又是成功的企业家。同时不遗余力地推动和鼓励优秀的学生和青年学者加入 MIT。我对晓鸥的成就及其对世界的影响倍感自豪,并期待 MIT 与商汤科技建立深厚的合作共赢关系。”


关于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由 MIT 校友汤晓鸥教授创立,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2017 年 7 月,商汤科技宣布完成 4.1 亿美元 B 轮融资,创下当时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单轮融资最高纪录,不过这个记录后来被旷视科技打破。


作为估值超过 30 亿美元的世界级人工智能“独角兽”,商汤科技凭借人脸识别、视频分析、文字识别和自动驾驶等先进的核心计算机视觉技术,已在自动驾驶、金融、移动互联网、机器人、安全、医疗影像和智能手机等行业实现落地应用。目前,商汤科技正在大力开发自动驾驶、智能医疗和深度学习硬件优化技术。


去年 12 月 7 日, 日本著名汽车公司本田与中国领先的人工智慧公司商汤科技联合宣布:两家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定,共同深耕自动驾驶技术,加速智慧汽车的研发进程。


双方将基于本田的车辆控制技术系统,融合商汤科技的视觉演算法和开发平台,共同发力适合乘用车场景的 L4 级自动驾驶方案。其中,商汤科技不仅提供视觉演算法,还提供用于自动驾驶的晶片和嵌入式系统。


据AI科技大本营了解,商汤科技与本田合作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主要针对乘用车市场场景,基于可靠的视觉技术而非高精地图,可以覆盖更广场景的区域。即便车辆行驶至无精细采集的高精度地图覆盖的区域,车辆自动驾驶功能依然可以使用。


招聘

新一年,AI科技大本营的目标更加明确,有更多的想法需要落地,不过目前对于营长来说是“现实跟不上灵魂的脚步”,因为缺人~~


所以,AI科技大本营要壮大队伍了,现招聘AI记者和资深编译,有意者请将简历投至:gulei@csdn.net,期待你的加入!


如果你暂时不能加入营长的队伍,也欢迎与营长分享你的精彩文章,投稿邮箱:suiling@csdn.net


AI科技大本营读者群(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NLP、Python、AI硬件、AI+金融方向)正在招募中,后台回复:读者群,联系营长,添加营长请备注姓名,研究方向。




☟☟☟点击 | 阅读原文 |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