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学习

1  对于docker 来说 ,他得益于现代linux 内核特性 , 如 空间 组 ,命名空间 ,容器和宿主之间的隔离更加彻底 , 容器 有独立的网络和存储栈 , 还有 自己的资源管理能力,使同一个宿主机器中多个容器中 可以友好的共存。

2  Docker

Docker是一个能够把开发者的应用程序自动部署到容器的开源引擎;

Docker在虚拟化的容器执行环境中增加了一个应用程序的程序部署引擎,该引擎的目标就是提供一个轻量快速的环境,

能够允许开发者的程序,并方便高效的将程序从开发者的笔记本环境部署到测试环境,再到生产环境。

1》 能保证环境的一致性 ,避免出现“测试时没问题,上线有问题”情况;

2》 直接部署容器,能较快速 高效

3》 搭建较容易 ,快速

4》 鼓励使用面向服务的模式进行使用docker,即是,单个容器只允许一个应用程序。 


3 Docke组件

1》Docker客户端和服务器

     CS架构; 客户端可以向Docker服务端(或守护进程)发起命令,请求等;向本地或者远程发起;

2》Docker镜像

     镜像是构建docker镜像的基石 ; 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得,很小巧,很多镜像。

3》 Registry

         用来保存用户镜像 。 分为公共的和私有的,docker公司运营的公共Registry 叫做  Docker Hub . 用户可以进行注册自己的帐号,分享保存自己的镜像。


4》 Docker容器

镜像是Docker生命周期的构建或者打包阶段;  而容器则是 启动或者执行阶段。 



Docker还是需要在主机上进行安装 , 管理和部署的。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6-07/133506.htm

http://blog.csdn.net/zistxym/article/details/42918339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