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备份系统方法

备份本地:

cd /

然后,下面就是我用来备份我的系统的完整的命令:

tar -cvpzf /backup.tgz --exclude=/proc --exclude=/lost+found --exclude=/backup.tgz --exclude=/mnt --exclude=/sys /

c - 新建一个备份文档
v - 详细模式, tar程序将在屏幕上实时输出所有信息。
p - 保存许可,并应用到所有文件。
z - 采用‘gzip’压缩备份文件,以减小备份文件体积。


网络备份:

(1)在接收端,您需要象下面这样设置netcat来写入备份文件:
nc -l -p 1024 > backup.tar.bz2

(2)发送端的netcat里输入不带'f'标志位的tar指令:
tar -cvpj <all those other options> / | nc -q 0 <receiving host> 1024
在上面的指令中,1024只是一个随机的端口号。所有工作都将通过1024端口完成。 




Linux中美妙的事情之一就是在系统正在运行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还原操作:

应先备份现在的/boot/grub目录 其中grub.cfg

tar -xvpzf /backup.tgz -C /

重新创建你剔除的目录: ( /proc, /lost+found, /mnt, /sys, 等等。)
mkdir /proc /lost+found /mnt /sys

 


dd -if /dev/hda1 > partitionimage.dd
将备份这个分区。使用/dev/hda作为输入文件名将备份整个驱动器。还原操作如下:
dd -if partitionimage.dd -of /dev/hda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