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格式jpg、jpeg、jpe、gif、png、png等有何不同?ps中那种图片格式可以保留图层?

(1)jpg格式:即为jpeg格式,是通过压缩改变画质和文件尺寸的格式。压缩后恶化的图像无法还原,使用于数字图像及Web中的照片中。
(2)jpeg格式:是目前网络上最流行的图像格式,一般简称为jpg格式,是可以把图像文件压缩到最小的格式。jpeg格式的图片在获得极高的压缩率的同时能展现十分丰富生动的图像。由于体积小,因此非常适合应用与互联网,可减少图像的传输时间,也普遍应用于需要连续色调的图像。
(3)gif格式:即为图像交换格式,能够处理色数最大为256色的图像格式。适用于存储色数少的插图以及Web图像。
(4)png格式:png可以对图像进行无损压缩,并且压缩体积比jpg格式要小得多。PNG-8格式与GIF图像类似,同样采用8位调色板将RGB彩色图像转换为索引彩色图像。png格式支持透明效果可以为原图像定义256个透明层次,使得彩色图像的边缘能与任何背景平滑地融合,从而彻底地消除锯齿边缘。这种功能是GIF和JPEG没有的。PNG同时还支持真彩和灰度级图像的Alpha通道透明度。
(5)bmp格式:Windows中使用的标准图像格式。由于无法压缩,因此缺点是文件容量太大,使用于Windows壁纸等方面。

(6)tiff格式:能够在画质不恶化的前提下压缩,由于该图像格式有各种Valuation,因此兼容性稍差。

除了psd格式,还可以保存TIFF、EPS格式。

提示:TIFF、EPS格式保存会比psd大哦~~
TIFF格式,保存时有图像压缩选项,可以选择LZW或者ZIP选项进行压缩。图像文件容量会小很多。

调整分辨率和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图层,可以缩小容量。

俩种格式的简介:
TIFF——
标签图像文件格式(Tagged Image File Format,简写为TIFF)是一种灵活的位图格式,主要用来存储包括照片和艺术图在内的图像。它最初由Aldus公司与微软公司一起为PostScript打印开发。
TIFF与JPEG和PNG一起成为流行的高位彩色图像格式。TIFF格式在业界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如Adobe公司的Photoshop、The GIMP Team的GIMP、Ulead PhotoImpact和Paint Shop Pro等图像处理应用、QuarkXPress和Adobe InDesign这样的桌面印刷和页面排版应用,扫描、传真、文字处理、光学字符识别和其它一些应用等都支持这种格式。从Aldus获得了PageMaker印刷应用程序的Adobe公司现在控制着TIFF规范。

EPS——
EPS文件是目前桌面印前系统普遍使用的通用交换格式当中的一种综合格式。就目前的印刷行业来说,使用这种格式生成的文件,那到哪里都不会出什么问题,大部分专业软件都会处理它。据我所知,EPS文件可以应用于Pagemaker软件的排版、设计。EPS文件,它是一种很好的文件格式,应用它可以给我们进行文件交换带来很大的方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