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sl之EVP

本文参考百度百科和http://blog.csdn.net/gdwzh/article/details/19231

一,什么是openssl?

        SSL 是一个缩写,代表的是 Secure Sockets Layer。它是支持在 Internet 上进行安全通信的标准,并且将数据密码术集成到了协议之中。数据在离开您的计算机之前就已经被加密,然后只有到达它预定的目标后才被解密。证书和密码学算法支持了这一切的运转,使用 OpenSSL,您将有机会切身体会它们。

        理论上,如果加密的数据在到达目标之前被截取或窃听,那些数据是不可能被破解的。不过,由于计算机的变化一年比一年快,而且密码翻译方法有了新的发展,因此,SSL 中使用的加密协议被破解的可能性也在增大。

        可以将 SSL 和安全连接用于 Internet 上任何类型的协议,不管是 HTTP、POP3,还是 FTP。还可以用 SSL 来保护 Telnet 会话。虽然可以用 SSL 保护任何连接,但是不必对每一类连接都使用 SSL。如果连接传输敏感信息,则应使用 SSL。

        OpenSSL 不仅仅是 SSL。它可以实现消息摘要、文件的加密和解密、数字证书、数字签名和随机数字。关于 OpenSSL 库的内容非常多,远不是一篇文章可以容纳的。OpenSSL 不只是 API,它还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命令行工具可以完成与 API 同样的工作,而且更进一步,可以测试 SSL 服务器和客户机。它还让开发人员对 OpenSSL 的能力有一个认识。

       OpenSSL采用C语言作为开发语言,这使得OpenSSL具有优秀的跨平台性能,这对于广大技术人员来说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使用同样熟悉的东西。OpenSSL支持Linux、Windows、BSD、Mac、VMS等平台,这使得OpenSSL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二,EVP

      EVP是电脑的一种防毒技术,它可以防止缓存溢出,保护计算机免受缓存溢出型病毒及黑客程序的危害。

      EVP系列的函数定义包含在#include "openssl/evp.h"里面,这是一系列封装了openssl加密库里面所有算法的函数。通过这样的统一的封装,使得只需要在初始化参数的时候做很少的改变,就可以使用相同的代码但采用不同的加密算法进行数据的加密和解密。

    EVP系列函数主要封装了三大类型的算法:密钥证书管理,对称解密,非对称加密。

要支持全部这些算法,请调用OpenSSL_add_all_algorithms函数,下面分别就其结构作一个简单的介绍。

    【公开密钥算法】
    函数名称:EVP_Seal*...*,EVP_Open*...*
    功能描述:该系列函数封装提供了公开密钥算法的加密和解密功能,实现了电子信封的功能。
    相关文件:p_seal.c,p_open.c
    【数字签名算法】
    函数名称:EVP_Sign*...*,EVP_Verify*...*
    功能描述:该系列函数封装提供了数字签名算法和功能。
    相关文件:p_sign.c,p_verify.c
    【对称加密算法】
    函数名称:EVP_Encrypt*...*<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