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广度优先搜索】炸僵尸

程序如下: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queue>

#define SIZE 2001

using namespace std;

struct node
{
	int x, y;
};

char a[SIZE][SIZE];
bool v[SIZE][SIZE];
int res;
int dx[4] = {-1, 1, 0, 0};
int dy[4] = {0, 0, -1, 1};
node _next;
queue<node> q;

int _up(int x, int y)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广度优先搜索是一种用于遍历或搜索图的算法,它从起始节点开始,逐层向外遍历,直到找到目标节点或遍历完整张图。具体实现过程中,可以使用队列来存储待遍历的节点,先将起始节点加入队列,然后依次取出队列中的节点,将其未访问过的邻居节点加入队列,直到队列为空或者找到目标节点为止。\n\广度优先搜索的时间复杂度为O(V+E),其中V为节点数,E为边数。在实际应用中,广度优先搜索常用于寻找最短路径、连通性检测等问题。\n\下面是一个简单的Pyth代码示例,演示了如何使用广度优先搜索遍历图:\n\```pyth\from collections impor dequ\n\# 定义图的邻接表表示\graph = {\ 'A' ['B', 'C'],\ 'B' ['A', 'D', 'E'],\ 'C' ['A', 'F'],\ 'D' ['B'],\ 'E' ['B', 'F'],\ 'F' ['C', 'E']\}\n\# 广度优先搜索函数\f bfs(graph, star, ):\ queu = dequ() # 定义队列\ queu.app(star) # 将起始节点加入队列\ visi = s() # 定义已访问集合\ visi.(star) # 将起始节点标记为已访问\n\ whi queu\ = queu.pplef() # 取出队列中的节点\ if == # 如果找到目标节点,返回Tru\ retur Tru\ for neighbor i graph[] # 遍历当前节点的邻居节点\ if neighbor i visi # 如果邻居节点未被访问过,加入队列并标记为已访问\ queu.app(ighbor)\ visi.(ighbor)\n\ retur Fals # 如果队列为空仍未找到目标节点,返回Fals\n\# 示例:在图中查找从节点A到节点F的路径是否存在\pri(bfs(graph, 'A', 'F'))\n\```\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