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嵌入式(arm9 2440)linux之一——加载u-boot

嵌入式系统区别与简单的单片机(如stc89c51、stm32等),主要在于加载了linux系统。当然,不可忽略stm32可以加载ucOS(Micro Control Operation System)。ucOS是一个基本的带任务调度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用来做嵌入式入门比较合适。我会在后期有时间整理部分ucOS资料。对于裸板程序来说,arm的开发跟stc89c51和stm32区别不大。

现在个人PC基本都是windows系统(用苹果的土豪请无视我),有装系统经验的人应该知道计算机进入BIOS之后会通过GRUB进行系统引导,引导的就是我们的win7,win8,win10系统。同样的道理,本文所说的u-boot起得也是一个系统引导的作用,而引导的是linux系统。u-boot全称是Universal Boot Loader。嗯,其实就是一个boot loader。看其源码可以发现,它的大部分是从相应的linux内核中简化形成的。代码在git上可以查阅下载,但是在github上居然没有找到,希望有找到的同志告知一下,谢谢。

u-boot可以支持linux、NerBSD、VsWorks、QNX、RTEMS、ARTOS、LynxOS、Android(这里面有很多我也不了解,想深究的建议Google),其中对linux的支持最为完善。u-boot可以在PowerPC、ARM、x86、MIPS这些CPU上运行。据百度百科的说法是,以PowerPC的支持最为丰富。但我感觉那是前几年的情况。近几年PowerPC渐渐势弱,可能是功耗相对于x86过大的缘故。看一些相关资料就会发现,曾经无比强大的PowerPC将很有可能慢慢被淘汰。扯远了,总之u-boot支持ARM,我们可以在ARM上用,这就可以了。此外,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