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iew的碎片化解决方案:Crosswalk

项目的需要,App内嵌入了很多WebView。但在适配的时候出现了大量的问题,典型的就是小米,WebView兼容性一直都是Android开发的一个大问题。Android4.4-的WebView是基于WebKit内核,虽然android4.4+的WebView采用了chromium的核,但是第三方ROM可能对源生WebView有做修改,导致了很多兼容性问题。各个手机WebView版本不同、内核也会不同,兼容性问题没法完全解决,项目修修补补已是千疮百孔,亟待需要一个第三方的框架解决这个问题,找到了Crosswalk,目前还是在探索阶段。

Crosswalk的优点:
1、只要控制crosswalk版本即可,各个设备上都有一致的表现;
2、crosswalk使用最新的Chromium内核,性能强大;
3、可使用Chromium DevTools作为调试工具;
4、使用Crosswalk提供的XWalkView与系统自带的WebView除了类名、方法名等基本一致,替换起来较容易。
Crosswalk的缺点:
1、app内置浏览器,仅仅提供对arm架构的支持就会增加安装包大小20M;
2、无法嵌套在ScrollView里面,只能设置固定高度,而且超过后无法滚动;
3、需要在android4.0以上的系统使用。
注意事项:
1、预加载。由于Xwalkview内存占用较大,第一次加载会比较耗时,为避免打开网页时延迟过久,在应用启动时加载new xwalkView()即可。
2、系统限制。由于使用了支持arm架构的Crosswalk,且Crosswalk要求4.0以上系统,运行时需要加以判断,符合要求才使用xwalkview,否则使用自带的WebView。

public static boolean isCrosswalkSupport() {
    return Build.VERSION.SDK_INT >= Build.VERSION_CODES.ICE_CREAM_SANDWICH
    && (android.os.Build.CPU_ABI.startsWith("armeabi-v7a") 
    || android.os.Build.CPU_ABI.startsWith("arm64-v8a"));

3、允许文件下载。默认不允许文件下载,需要调用:
XwalkView.setDownloadListener(XWalkDownloadListener).
4、运行文件上传。默认不允许文件上传,需要实现XWalkUIClient的
openFileChooser()方法,调用系统文件选择器。

参考:Crosswalk Project for Androi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