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FS的数据读取过程

HDFS数据的读取流程:

1.首先调用FileSystem对象的open方法,其实是一个DistributedFileSystem的实例

2.DistributedFileSystem通过rpc获得文件的第一个block的locations,同一block按照副本数会返回多个locations,这些locations按照hadoop拓扑结构排序,距离客户端近的排在前面.

3.这样会返回一个FSDataInputStream对象,该对象会被封装成DFSInputStream对象,DFSInputStream可以方便的管理datanode和namenode数据流。客户端调用read方法,DFSInputStream会找出离客户端最近的datanode并连接。

4.数据从datanode发送到客户端。

5.如果第一块的数据读完了,就会关闭指向第一块的datanode连接,接着读取下一块。这些操作对客户端来说是透明的,客户端的角度看来只是读一个持续不断的流。

6.如果第一批block都读完了,DFSInputStream就会去namenode拿下一批blocks的location,然后继续读,如果所有的块都读完,这时就会关闭掉所有的流。

如果在读数据的时候,DFSInputStream和datanode的通讯发生异常,就会尝试正在读的block的排第二近的datanode,并且会记录哪个datanode发生错误,剩余的blocks读的时候就会直接跳过该datanode。DFSInputStream也会检查block数据校验和,如果发现一个坏的block,就会先报告到namenode节点,然后DFSInputStream在其他的datanode上读该block的镜像该设计的方向就是客户端直接连接datanode来检索数据并且namenode来负责为每一个block提供最优的datanode,namenode仅仅处理block location的请求,这些信息都加载在namenode的内存中,hdfs通过datanode集群可以承受大量客户端的并发访问。

代码:
   1.public FSDataInputStream open(Path f) throws IOException {
      return open(f, getConf().getInt("io.file.buffer.size", 4096));
   }
   2.(由DistributedFileSystem实现返回一个DFSDataInputStream)public abstract FSDataInputStream open(Path f, int bufferSize)
      throws IOException;
   3.DFSDataInputStream extends HdfsDataInputStream extends FSDataInputStrea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