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在Eclipse中的使用

首先在eclipse上安装Git:

1、查看自己eclipse的版本

打开eclipse

导航: help->AboutEclipse

如图:

2、检查Eclipse中是否已安装Git插件

菜单栏Help -> AboutEclipse,查看是否有Git插件的图标。

现在的Eclipse下载后一般都提供Git插件了,若是没有Git插件,可以再eclipse 的market里面搜索egit插件安装,如果低版本的eclipse安装高版本的egit插件会报错,建议要么安装低版本的,要么去eclipse官网下载一个最新的eclipse for j2ee,不大,也就200多M。

注意:一般market里面搜索到的EGit插件都是适合最新版本的eclipse,所以建议

先打开(http://wiki.eclipse.org/EGit/FAQ#Where_can_I_find_older_releases_of_EGit.3F)
该网页提供了对应版本的EGit,自己选择相应的版本。

然后

Help->Install new software->Add

如图:

然后就一直点next就行,安装好之后会叫你重启Eclipse,点OK,git插件就安装好了。

一、把远程仓库的项目clone到eclipse里面:

在使用Git功能之前,需要先进行下简单的设置。

设置一:设置我们的用户名和邮箱

进入>>Preferences>>Team>>Git>>Configuration。

点击Add Entry,key填写:user.name,value填写:你的名字。再点击Add Entry,key填写:user.email,value填写:你的邮箱。

你提交代码时候,会自动提取这些信息,和代码一起发送到git远程仓库。

设置二:在左边导航区域添加Git Repositories的导航

进入windwos>>show view>>others。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选择Git Repositories,点击OK。

现在,演示把远程仓库的项目,克隆到eclipse里面。

从Eclipse试图切换到Git试图。

点击上图右上角的向下箭头,在下拉框中点击“Create a Repository”,弹出下面的界面。在里面填入你需要克隆的远程项目的url地址,输入账号和密码。

点击NEXT,将显示这个远程库中有哪些branch,默认会clone所有的branch。

点击Browse,选择本地仓库的路径,最好别放到Eclipse 的Workspace中。

点击Frinsh。

导入完成之后在Git Repositories中可以看到导入的仓库。

现在用import方法将其导入到Eclipse中:在仓库上点击右键,选择"Import Projects..."在弹出的界面上选择“Import as general project”。

点击NEXT->Finish。

切换到Eclipse视图中,可以看到导入的project了。

现在你可以在这个项目中干活了,干完活可以commit到本地的仓库,然后可以push到远程的仓库中了。

方法二:

菜单栏中:

File->Import...:Import弹窗中选择:Git:Projects from Git;

Import Projects from Git中选择:Clone URI,在弹窗中填入URI、User、Password;

接下来一直点击“next”;

在Select a wizard to use for importing projects弹窗中选择第三个选项:

Import as general project

其它都点击“next”即可。

二、添加文件:

在项目中添加一个文件,可以看到图标是问号,处于untracked状态,即git没有对此文件进行监控。通过Team -> Add to index可以将文件加入git索引,进行版本监控。

可以看到图标显示有了变化(EGIT中只要Commit就可以默认将untracked的文件添加到索引再提交更新,不需要分开操作)

也可以通过Team -> Untrack将文件从索引控制中排除。

三、commit代码到本地git仓库:

在工程目录上右键:Team -> Commit;

填写相关的Commit message,并选择需要提交的 Files,点击Commit。(此处也可以选择 Commit and Push,就可以直接进入下一步了)

四、push代码到github远程仓库:

选中需要Push 的项目,右键->Team->Remote->Push。

URL填写步骤3获取的 HTTP 地址,User和Password 填写你的 github帐号和密码即可。

Source ref 和Destination ref均选择master 即可,点击后面的Add Spec, 点击 Finish 后等待上传即可。

注:提交完成后,若想断开连接,则只需要选择项目,右键选择Team->Disconnect 即可。

五、Eclipse项目断开GIT之后如何重新连接:

通过重新team—》share project连接。

1.选中项目,右键,选择team,选择share project,在弹出的对话框,选中自己对应的版本库。

2.点击完成即可。

六、如何解决冲突?

1、选中整个项目,鼠标右键选择”team”->同步:

或者鼠标右键选择”team”,然后选中”pull”。

更新完成后,出来报文弹窗,如果没有更新内容提示alreay up-to-date;如果有更新会提示更新的内容,点击更新文件查看更新的具体内容;更新完之后,有弹窗,发现冲突的文件更新失败,同时项目中的该文件报红:

2、冲突文件,右键”team”,选择“merge tool”,打开的视图中可以查看到修改的对比,执行第二项:

3、手动修改,修改后的文件需要添加到Git index中去:

可以看到该文件变成黑色的*号图标:

4、所有的冲突处理完成之后,按照GIT项目的普通提交方式提交即可:

项目右键“team”,选择“commit”;

弹出框中写提交注释,确认需要提交的内容,点击提交并推送;

提交推送完成弹窗,点击“ok”即可。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