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的数据分析师,主要需要做哪些工作?

       每一个数据分析师都有这样的理想,通过自己慧眼在数据的沙漠中找出宝贵的金子,或者自己的分析结果被决策层作为依据成功创造了大把利润。

  但此时我们离这些目标依然有很长的路。

  初级的数据分析中最常见的工作有三种:数据提取、报表开发、撰写分析报告。

  数据提取将会是你的主要工作,也是一切分析的基础。

  不夸张的说,大部分分析项目中80%的精力都在数据获取和加工的阶段。

  从数据库中想尽一切办法把数据提取出来,看似并不复杂,但对你的SQL功力是个考验。

  有时候一个over函数可以节省几百行的代码,一段SQL的优化可以提高十倍以上的效率。所以踏踏实实的把数据提取做好,不要认为这个毫无意义。

  当你可以高效准确的把数据提取做好之后,就可以着手进行报表开发的学习:将常用的数据提取固化下来,形成表格或可视化的图表。

  这时候你会发现之前学习的Excel和数据库设计等知识要发挥作用了。

  需要进一步学习BI方面的基础知识,了解什么是星型模型、数据仓库、Cube等。推荐一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

  Excel也是可视化工具,但只能在单机上查看,所以更多时候会学习一些报表开发工具或可视化分析工具,比如:PowerBI、Tableau等。在网上可以搜到这些工具的视频教学,下载试用版自行练习就行。

  撰写分析报告,就是把众多报表组合成一篇可以让人读懂的PPT。

  这时候考验的就是你的PPT功力了。一份好的分析报告除了简洁和漂亮的PPT,更重要的抓住主题、清晰的分析思路和有价值的结论。如果你还能够生动的把PPT的内容讲出来,那就更完美了。

  做好了以上三个方面,恭喜你,你应该已经成为了一名略有小成的数据分析师。


1.大数据分析,主要有哪些核心技术?
http://www.duozhishidai.com/article-1938-1.html
2.构建一个企业的大数据分析平台 ,主要分为哪几步?
http://www.duozhishidai.com/article-8017-1.html
3.数据科学,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之间,有什么本质区别?
http://www.duozhishidai.com/article-7892-1.html

 

  • 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