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优秀的数据分析,需要满足哪些基本条件?

数据分析师已经成为2018年IT界的大熊猫,为什么这么稀缺,主要还是物以稀为贵,想要成一名合格的数据分析师,成长周期实在是太长了,一名标准的数据分析,需要满足以下5个条件:

1.懂业务,熟悉行业知识,公司业务及流程,最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若脱离行业认知和公司业务背景,分析的结果就没有太大的使用价值。

2.懂管理,一方面是搭建数据分析框架的要求,比如确定分析思路就需要用到营销,管理等理论知识来指导;另一方面是针对数据分析结论提出有指导意义的分析建议。

3.懂分析,能够掌握数据分析基本原理与一些有效的数据分析方法,并能灵活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对于开展数据分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4.懂工具,数据分析方法是理论,而数据分析工具就是实现数据分析方法理论的工具,面对越来越大的数据,我们不能依靠计算器进行分析,必须依靠强大的数据分析工具来帮助我们完成数据分析工作。

5.懂设计,能够运用图表有效表达数据分析师的分析观点,使分析结果一目了然,图表的设计是门大学问,如图形的选择、版式的设计、颜色的搭配等等,都需要掌握一定的设计原则。

符合了以下条件,前期可以做一名业务数据分析师,过个几年,能做到首席数据分析师,年薪就能拿到50万左右,前景还是不错的,对于一个初学者,数据分析的思路逻辑,一定要清晰。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的未来发展值得重视,均为前沿产业,多智时代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入门和科谱,在此为你推荐几篇优质好文:
1.大数据分析,主要有哪些核心技术?
http://www.duozhishidai.com/article-1938-1.html
2.构建一个企业的大数据分析平台 ,主要分为哪几步?
http://www.duozhishidai.com/article-8017-1.html
3.数据科学,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之间,有什么本质区别?
http://www.duozhishidai.com/article-7892-1.html


多智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学习入门网站|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的学习交流网站

多智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学习入门网站|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学习服务的好平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