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不知如何编写代码的我,现在是一名人工智能工程师

全文共3526字,预计学习时长11分钟

图源:Unsplash

 

经常有小伙伴私信给小芯,我没有编程基础,不会写代码,如何进入AI行业呢?还能赶上AI浪潮吗?

 

任何时候努力都不算晚。

 

下面,小芯就给大家讲一个朋友的真实故事,希望能给那些处于迷茫与徘徊中的小伙伴们一丝启发。(下文以第一人称叙述)

 

图源:Unsplash

 

正如Elsa所说,职业转换是一次“进入未知领域”的旅程。

 

两年前,我从大学毕业,主修经济学与金融学,做好了在金融业工作的一切准备。投资银行和全球市场是我理想的工作。毕业前9个月,我找到了在一家投行的工作,感到十分自豪,因为如果之前没有在这家银行实习过就很难得到聘用的机会。

 

在那个岗位上干了几个月后,我学会了一些Excel VBA编程方法,以及如何使用Tableau、Power BI和UiPath(一款机器人过程自动化软件)。我意识到相对于银行产品,自己对使用这些工具和学习代码更有兴趣。我曾经对于银行产品的复杂性很好奇,但现在发现它只是银行从客户身上获利的一种方法罢了。

 

银行环境对我的个人价值观构成了极大的挑战,但那是以后的话题。

 

同时,我的一位同事向我打开了“机器学习”的大门。输入特定数据就能“预测”特定结果,这一事实深深吸引了我。

 

我立刻入迷了。

 

但问题来了,我的编程技巧太过基础。在我的字典里,Python是一种“蛇”,而Pig……

  • 55
    点赞
  • 1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