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SL、数字证书

基础知识
 
  您可以了解到数字证书相关的基础知识,为您提供入门级的数字证书知识普及。

 
·什么是SSL?
  答:SSL(Secure Sockets Layer)是提供通信保密的安全性协议。SSL最初是由美国Netscape公司研究出来的,现已成为网络上用来鉴别网站的真实身份,以及在浏览器与网站WEB服务器之间进行加密通讯的全球化标准。由于SSL技术已建立到所有主要的浏览器和WEB服务器程序中,因此,仅需安装SSL服务器证书就可以激活服务器的安全通信功能,在通讯双方间建立起一条安全、可信的通道。
 
 
 
 
·什么是CSR?
  答:CSR是一个证书签名请求,在您申请证书之前,首先要在您的WEB服务器上生成CSR并将其提交给CA认证中心,CA才能给您签发SSL服务器证书。可以这样认为,CSR就是一个在您的服务器上生成的证书。CSR包括以下内容:

  a) 您的组织信息(组织名称、国家等等)
  b) 您的Web服务器的域名
 
 
 
 
·SSL能为您带来什么好处?
  答:当您的服务器上应用了SSL服务器证书后,SSL能为您带来三方面的好处:

  a) SSL服务器证书能证明您的WEB服务器在网络上的真实身份,相当于您的WEB服务器在网络上的身份证,可以防止您的网站被黑客仿冒,可以完全杜绝网络钓鱼的问题;
  b) 在浏览器和WEB服务器之间建立了一条安全通道,可以将通信数据进行加密,即使中途被截获,也无法破解,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
  c) 保证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完整性,数据不会被改变。
 
 
 
 
·什么是CA?
  答:CA是认证中心的英文Certification Authority的缩写。CA认证中心,又称为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或电子认证服务机构,CA中心作为电子交易中受信任的第三方,负责为电子商务环境中各个实体颁发数字证书,以证明各实体身份的真实性,并负责在交易中检验和管理证书,相当于公安局给个人颁发身份证或工商局给企业颁发营业执照。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是整个网上电子交易安全的关键环节,是电子交易中信赖的基础。CA中心必须是所有合法注册用户所信赖的具有权威性、信赖性及公正性的第三方机构,现在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必须符合《电子签名法》的规定,并且必须通过信息产业部的“电子认证服务许可”,才能合法运营。
 
 
 
 
·Entrust简介
  答:Entrust全球三大PKI厂商之一,是全球电子认证最具规模的安全技术公司之一,美国 Nasdaq上市公司,Entrust 在PKI技术领域一直维持领先的地位,1994年Entrust是全球首家以商业模式售出 PKI 技术的安全技术公司。
  Entrust的技术研究中心经美国政府认可,客户包括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加拿大政府等多个政府部门、US Bank(美国国家银行)、JPMorgan Chase、康柏计算机、 ING、加拿大贝尔、Sony、BP、Kodak和加拿大邮政等。另外,全球前8位的网上政府、电信运营商、宇航局、国防部,前7位的国际性商业银行、制药企业以及前4位国际石油企业都应用了Entrust的数字证书服务
  因此Entrust绝对值得您信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