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先生怪谈国标案例6——VM双网卡方案(合装版)

自述:

在很多时候,我们面临最多的就是需要不同厂家之间的对接,对接的第一步就是打通网络,但往往很多时候,网络的先前架构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双网卡方案一般是万不得已,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才能用,但用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并不是所有的状况下都会成功。在说这种方案之前,DZ在此强烈推荐对接组网用 路由 & 网闸 这两种用的最多的打通网络的方案。

VM平台架构:

当前版本:(VM,DM,MS)合一安装,IPSAN   VM版本8500-B3323  H02补丁,IPC以ONVIF协议接入平台
升级版本:(VM,DM,MS)升级至B3326版本,补丁H200 ,否则ONVIF协议流没法转成国标流

当前组网:

UNV的一套平台全部在192.168.12.0/24 and 13.0/24这两个内网网段里,HIK平台在校园网172段里。UNV作为下级接入上级HIK平台,在经过网络工程师评估后,问UNV是否可以使用双网卡方案。在这里DZ也是通过测试成功后,才写出此方案供大家参考。当前组网中没有做端口的限制。

详细配置:

对接前,建议先看DZ国标对接注意事项,有助于更好更快的解决对接问题:
https://blog.csdn.net/dzxs_gb28181/article/details/82818038

1. 当前网卡1,配置地址192.168.12.X/24 无网关(已存在),校园网插eth2,配置地址+掩码+网关,用route命令查看默认路由是否存在,且到上级平台是否可以ping通。

2. VM中心服务器配置RTP+PS流,配置国标编码

3.对接时使用校园网网址登陆进行对接

业务检查:

1. 实况,之前经过检查发现信令通道是有的,但无法解码,通过升级B3326后可以解决,文章前面就已经提及

2 .录像,当时录像上级海康可以检索到,但是播放是只放一秒就关闭了,由于当时客户正好不需要录像,就没有排查,后面有遇到这种问题的同志可以排查下。

 

DZ先生个人官方微信

***关注DZ君,让监控变得更简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