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AI黑科技撞上大数据日:清华大学第四届大数据日成功举办

640?wx_fmt=png


春风送暖,万物芳华,清华大学迎来了她107岁生日;值此之际,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据院”)在2018年4月26日C楼前广场举办了主题为——“AI黑科技进清华”第四届大数据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数据院和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清华大学学生大数据研究协会承办。十余家拥有“黑科技”的企业、几百位校内外师生和对大数据感兴趣的人士参与其中,尽情畅游在大数据的海洋之中。


此次大数据日活动的亮点之一是“AI黑科技”。青岛华高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图森智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展公司都带来高科技产品,吸引了来往的学生前来参观并进行深度交流。青岛华高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展位可谓是“热火朝天”,为了方便学生与学生交流,工作人员甚至把二维码图片贴在了胸前。


技术工程师牛津祥说道:“与其他互联网公司不同的是,我们有自己的物联网。今天展示给学生的是输液监控前端硬件,它能监控输液管滴流速度,并且根据病人心脏速率等身体状况自动调节输液速度,液体滴完后会自动截住空气,并向医生发出警报”。牛津祥一边介绍一边给学生演示,“此技术在全国几十家医院已经成功试用”。


640?wx_fmt=jpeg

青岛华高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技术人员向学生讲解公司的“黑科技”


活动另一个亮点是设立了青岛企业专区,包括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科技公司等近十家青岛企业。来自阿拉伯的小伙子巴达伟在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科技公司前驻足许久。他目前在清华就读中文专业,今后非常想从事语言和大数据方面的工作。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科技公司张副总经理表示,前来询问的同学对语言大数据这一块非常感兴趣,我们也急需这些人才,通过大数据日这个活动,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情况和需求,希望明年还能参加这样充满创意又收获颇丰的活动。”


640?wx_fmt=jpeg

清华阿拉伯学生巴达伟与青岛企业进行交流


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王志林说自己是“数据派”的铁杆粉丝。她目前在做心理学大数据相关项目,此项目将通过游戏软件收集相关信息,分析出用户是否有抑郁倾向,而要实现这个功能就需要相关的大数据知识。“数据院的每次讲座我都会参加,今天刚吃午饭饭就匆忙赶过来了,一会还要回去上课”,她腼腆地说道。另一位来自美国的交换生也这被火爆的场面吸引而来,他说:“我本身对大数据十分感兴趣。本科专业学习会计与信息管理系统,这就更需要具备大数据的相关知识。”经过协会工作人员对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介绍后,他很遗憾因时间问题不能报名,但是今后会随时关注数据院举办的相关讲座和活动。


640?wx_fmt=jpeg

学生与北京图森智途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清华大学数据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对参展企业一一进行了访问和谈话。他询问了企业高科技产品应用现状,并深入讲述了国内外此类科技应用情况与差异。韩老师鼓励企业们多做创意性东西吸引学生,也让学生发挥强项去创造新的东西;他还鼓励企业提供实践基地,让学生在实践中解决行业问题。


640?wx_fmt=jpeg

韩老师与参展企业进行交谈


最后,由参与活动的学生评选出最佳人气奖企业、最佳展示奖企业、最佳创意奖企业,韩老师为企业颁发了证书和礼品。这是数据院举办大数据开放日的第四个年头,累计共邀请了60余家企业参展,每届活动现场“站无虚席”,在校内和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蕴人文之谅采,撷理工之华菁”,数据院会继续秉承交叉融合的理念,让数据科学彰显美丽本色。


640?wx_fmt=jpeg

大数据日抽奖环节


640?wx_fmt=jpeg

数据院老师与学生合影


在此向参展的13家企业表示感谢:


青岛华高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北京图森智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青岛大快搜索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兴创未来电子信息有限公司

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科技公司

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百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龙腾佳讯科技股份公司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