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 第一届全国计算社会科学高端论坛

640?wx_fmt=png


随着大数据资源、方法和议题在社会科学研究的广泛应用,计算社会科学作为国际范围内的新兴交叉学科得到了飞速发展,是大数据与社会科学交叉融合的创新学科。大数据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政府治理和社会治理创新的核心驱动力。这为中国特色社会科学的发展、创新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贡献提出了新要求。


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因应时代潮流、拥抱创新技术、积累实践经验、创新理论成果,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将于2018年8月28-29日举办“第一届全国计算社会科学高端论坛”,特此邀请国内外社会科学领域的同仁拨冗参加,共同就计算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理论方法、前沿议题和实践应用开展深入研讨。为加强学科间交流与融合,本论坛将分别召集经济大数据、政治与国际关系大数据、科技与社会大数据、心理大数据、社会计算、社交媒体与社会网络等六个专题分论坛。同时,本论坛还将组织“计算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研讨”、“计算社会科学创新应用研讨”两个圆桌会议,推动跨校、跨部门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共聚清华大学探讨中国计算社会科学的发展之道。

 

为方便会务安排,现将会议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会议时间】2018年8月28-29日

【会议地点】北京·清华大学·近春园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计算社会科学平台、数据科学研究院

【参会回复】请于2018年8月1日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回复会议邀请回执(请见附件1),提供相关参会信息。

【论文提交】请于2016年8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供会议论文。

【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差旅费和落地接待由主办方承担。

【联系方式】

李  熠:15901748408

刘江锐:13220109680

投稿邮箱:thucss2018@163.com


附件1: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