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firefox浏览器缓存

 做前端开发的时候会经常更改js文件,但是浏览器会缓存中页面的静态文件,当然js我们更改的最频繁,可恶的是我们经常清空了浏览器缓存,但是更改的js或者静态页面都不会立即生效,这对前端开发人员来说是件头疼的事情。

解决浏览器缓存页面的方法一:文件参数法

可以在js或者css文件后面加上参数来告诉浏览器重新加载最新的文件而不是启用浏览器的缓存。

优点就不用说了,缺点也比较明显,那就是每当更改了js或者css静态文件,就要更改引用js或者css静态文件的引用参数。

解决浏览器缓存页面的方法二:彻底禁止浏览器缓存法

我算比较懒的呢,总想一劳永逸。所以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禁用ie与chrome浏览器的缓存还是相当困难的,主要是ie与chrome浏览器没有支持这个功能。相比firefox就比较给力了,只面要配置一下就ok了。难怪firefox是前端开发人员必备的浏览器!废话少说,来看看firefox禁用浏览器缓存的操作。

firefox禁用浏览器缓存步骤:

1)打开firefox浏览器:

2)在地址栏中打”about:config”;

3)找到”network.http.use-cache”;
双击它直至它变为”False“。

禁用浏览器缓存缺点:做AJax开发时,因为ajax程序总要使用缓存,所以得记得禁止缓存,或者避免让FF缓存。所以调试时可别永久禁用,因为你禁用了,用户的可不一定禁用,那样你这边调试可以,而用户那边却不行。

如何禁用IE缓存

这个是实现不了的,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定期清理IE缓存,除非BILL盖茨是你的兄弟要求他有这个功能!

chrome禁用缓存:暂时找不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