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研究生渣渣的备考之路

本渣渣,在读研究生一名。主要研究领域是与网络安全相关,因此也算是有点基础。前不久刚考了Security+,也算是幸运,低分飘过,不敢说有什么经验,只是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心得吧。

1、此处非广告,因为自己对于security+前期没什么了解,只是从朋友那里听说这是个关于安全的认证考试,想着反正也没事儿就去考吧,此为考试动机。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其次也不想考多次(毕竟这个考试费对于学生来说还是很贵的),因此就参加了谷安的培训。在此非常感谢谷安的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悉心指导。

2、总的来说。我对于security+的看法是考的都不难,但是很全面。所以对于有一定基础的人来说可能要简单一点。如果非要说侧重点的话,我觉得还是记忆的东西要占一大部分。(仅仅是自己的看法)但是理解也很重要。

3、关于备考。我是先跟着老师上课听了一遍,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然后零零散散地做了一遍题。由于各种事情就搁置在那儿了。最近由于事情不太多,又突击了一下,然后去考试,就过了。我想大多数人应该和我一样,不太可能有那么多整的时间来复习,有的要读书,有的要上班,其实我感觉只要你准备去考试之前那几天突击记忆和理解一下就没有什么问题。

  4、关于方法。首先是要理解,security+考试里面有很多关于应急处置和安全管理的知识,甚至于我感觉有点像文科的东西,没有什么标准答案,只有最适合的答案,这个时候大家就一定要理解了,不然有的时候确实很懵逼。有的时候,题目很相似,但是答案就不一样。其次,虽然security+会考计算,但是那个真的太简单,所以可以忽略不计了。最后就是要反复刷题,准备个错题本,错了的就记在上面,错题一定要理解,实在理解不了就背下来吧,然后反复的做题,别看这个简单,其实还挺难的。因为人的第一印象很难扭转,有的时候你前面错了很多次的题,后面还会错,就是改不过来,所以真的需要疯狂刷题。最后当你做题的熟练程度就像背答案的时候,准确率能到95%的时候就差不多了。我最后考试之前还刷了一遍题,500道错了6道吧,然后就这样了。

  That’s all ,各位按需索取吧,不用谢。

  • 6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