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安装Go程序及版本切换

选择 Go 版本

挑版本之前,我们先来看看 Go 语言的版本发布策略

如今,Go 团队已经将版本发布节奏稳定在每年发布两次大版本上,一般是在二月份八月份发布。Go 团队承诺对最新的两个 Go 稳定大版本提供支持,比如目前最新的大版本是 Go 1.17,那么 Go 团队就会为 Go 1.17 和 Go 1.16 版本提供支持。如果 Go 1.18 版本发布,那支持的版本将变成 Go 1.18 和 Go 1.17。支持的范围主要包括修复版本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文档变更以及安全问题更新等。

基于这样的版本发布策略,在你选择版本时可以参考这几种思路:

  1. 采用最新版本

因为 Go 团队发布的 Go 语言稳定版本的平均质量一直是很高的,少有影响使用的重大 bug。

有的开源项目采纳了 Go 团队的建议,在 Go 最新版本发布不久就将当前项目的 Go 编译器版本升级到最新版,比如 Kubernetes 项目。

  1. 使用次新版,即最新版本之前的那个版本

比如,当前最新版本为 Go 1.17,那么这些项目会使用 Go 1.16 版本的最新补丁版本(Go 1.16.x),直到发布 Go 1.18 后,这些项目才会切换到 Go 1.17 的最新补丁版本(Go 1.17.x)。如果你不是那么“激进”,也可以采用这种版本选择策略。

  1. 谨慎版本,使用更老的版本

如果你要考虑现存生产项目或开源项目,那你按照需要选择,与项目策略保持一致就好了。

有的开源项目(比如:docker 项目)则比较谨慎,在 Go 团队发布 Go 1.17 版本之后,这些项目可能还在使用两个发布周期之前的版本,比如 Go 1.15。

在 Mac 上安装 Go

这里有个小提醒:虽然 Go 官方下载站点是 golang.org/dl,但我们可以用针对中国大陆的镜像站点 golang.google.cn/dl 来下载,在中国大陆地区使用大陆镜像站点可以大幅缩短下载时间。

使用brew下载

brew search go

选择一个go版本进行安装,这里进行最新版本的安装

brew install go

执行命令

go version

输出 go version go1.17.5 darwin/amd64 表示安装成功

国内配置一下代理,执行以下命令:

go env -w GOPROXY=https://goproxy.cn,direct

补充,可以使用 brew upgrade go 对版本进行升级

使用brew切换版本

  1. 升级brew
brew update
  1. 解绑当前版本绑定
brew unlink go
  1. 获取可安装go版本列表
> brew search go

go@1.16                           go@1.14                           go@1.15                           go@1.10                           go@1.13                           go@1.12                           go@1.11                           go@1.9
  1. 选择一个版本安装例如这里安装go@1.16
brew install go@1.16

  1. 绑定关联关系
brew link go@1.16
  1. 输出版本
> go version

go version go1.16.12 darwin/amd64

使用brew升级版本

brew upgrade go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