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学习积累(pgp加密,通道机,secureCRT)

先放着,周末有空的时候好好总结。

1.pgp加密机制。

pgp加密系统是采用公钥加密信息,私钥用来解密信息。

PGP基于RSA公匙加密体系,我在申请通道机权限的时候,给对面发送了一串asc文件(公钥),然后对面根据我的asc文件发送了一封通道机的密码给我,也是asc文件。我根据这个asc进行解密,最后得到了通道机的登陆密码。

PGP主要在3个地方需要用户输入口令:需要解开收到的加密信息时,PGP需要用户输入口令,取出私钥解密信息(就是上述我的情形);当用户需要为文件或信息签字的时候,也需要用户输出口令;对磁盘上的口令进行传统加密,需要用户输入口令。

RSA算法原来大一的时候学过,但是后来就忘了~现在在公司,加密意识都很强,所以还是需要重新温习一下。

RSA是基于大数不可能质因数分解假设的公匙体系。简单地就是找两个很大的质数,一个是公开的,是公钥,另一个不告诉别人,是私钥。这两个密匙是互补的,就是说公匙加密的密文可以用私匙解密,反过来也一样——假设甲要写信给乙,他们互相知道对方的公匙,甲就用乙的公匙加密邮件寄出,乙收到以后就可以用自己的私匙解密。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2.通道机的用处

用户登陆通道流程:用户登陆通道服务器;通道服务器通过认证服务器验证用户信息;验证成功;用户通过通道服务器登陆到目标服务器。因此这也是一个安全措施,不让目标服务器轻易登陆,保证服务器安全。

3.用secureCRT登陆各种服务器

secureCRT是通过SSH通道来登陆服务器的一个终端仿真程序。用法很简单,这里主要介绍一点技巧。

当你输出一行命令,屏幕输出有上百行,当需要将屏幕回翻时,可能出现文本不完整的情况,这里需要设置一下卷屏的行数。

在secureCRT里面可以用鼠标右键进行粘贴,很方便。(可以在会话设置里面设置)

secureCRT里面可以在多个窗口打开同一个链接,“克隆会话”。

另外还有一个异常强大的SFTP功能,在下一篇博文里介绍。

4.激活平台的原理和主要工作流程

激活平台是我在2G组这边第一个工作。已经是个“老古董”了。作用是给订阅用户每月产生足够量的下行。(现在只剩SMS也就是短信业务了)

因为需要产生足够量的下行(短信条数一定要够),因此需要有一个确认的过程。这样,激活有两个阶段:首发和重发。首发按照计划发送短信,重发是补发之前没有发送的成功的短信。

autoTaskProcess程序可以根据用户设定的参数创建激活任务。首发很简单,重发resend的策略也很简单,就是检视没有发送成功的短信。act_rpt程序统计激活的结果并入库,gs_stat程序则统计成功率。create_resend_file程序会检查用户号码数据库gslog,然后检查相关字段来判断是否需要继续发送下行短信。

原理简单,但是规模还是很大的。需要好好学习。

加油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