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env local和pyenv虚拟环境的不同之处

使用 pyenv local 3.8.5 和创建一个新的 pyenv 虚拟环境(如 pyenv virtualenv 3.8.5 myenv)之间有一些关键区别:

  1. 环境作用域

    • pyenv local:当你在一个目录中运行 pyenv local 3.8.5 命令时,它会在当前目录中创建一个 .python-version 文件,该文件指定了该目录及其子目录中使用的 Python 版本。这意味着每当你在该目录中运行 Python 时,都会自动使用指定的 Python 版本(在这个例子中是 3.8.5)。
    • 创建虚拟环境:当你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环境时,你实际上是在指定的 Python 版本上创建了一个隔离的环境。这个环境有自己的独立的 Python 解释器和库安装路径。这允许你在不影响系统级别或其他项目的 Python 安装的情况下,为特定项目安装和管理依赖。
  2. 依赖管理

    • pyenv local:仅仅设置 Python 版本,不提供隔离的环境。所有的包和依赖都将安装在全局 Python 环境中,或者是用户级别的 Python 环境中。
    • 创建虚拟环境:在虚拟环境中,你可以安装、升级和移除包,而不会影响到其他虚拟环境或者系统级别的 Python 安装。这对于管理具有不同依赖要求的多个项目非常有用。
  3. 使用场景

    • pyenv local:适合当你只想在特定目录下使用特定版本的 Python,而不需要隔离环境时。
    • 创建虚拟环境:适合需要完整隔离环境的场景,如不同项目需要不同的依赖版本时。

总的来说,pyenv local 更适合简单的版本管理,而创建新的虚拟环境则适用于需要完全隔离的、具有特定依赖需求的项目。

  • 9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