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撞死5名养护工肇事者称捡眼镜时打歪方向-撞死-养护工

上海撞死5名养护工肇事者称捡眼镜时打歪方向|撞死|养护工

G40沪陕高速崇明段,事发现场的护栏上有血迹。 昨日,上海市崇明县第二人民医院,伤者秦女士躺在病床上哭泣。本版图片 早报记者 孙湛

  早报记者 龙毅 杨洁 李继成 

  昨天中午11时许,G40沪陕高速上海市区方向54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行驶中失控,突然冲向正在中央隔离带边除草的多名养护工人故造成8名养护工人5死3伤。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经初步调查,肇事司机毛某,男,18岁,今年7月获得机动车驾照。事发时,其父亲也在车内,两人来自启东。目前,善后处置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一步开展中。昨晚,3名受伤人员一重伤两轻伤,生命体征平稳,均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即批示要求迅速全力抢救伤员,查清事故原因和责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赶到事故现场指导善后处置工作。

  新手司机开车肇事事件此前时有发生,2010年2月10日,中环路高架外圈杨高南路出口发生车祸,一名驾龄不长的女研究生驾驶的一辆轿车突然失控与施工车辆发生碰撞,随后又撞上10名正在安装隔音板的工人,导致3人死亡,7人不同程度受伤。

  死伤养护工均为女性

  事发时,养护队共有17名养护工在该路段作业。其中8名养护工位于向江苏方向,9名位于上海方向的事发路段,事故发生前,上海方向道路一名工人离开现场上厕所小便躲过一劫。当时养护队在江苏方向有一台工程车,但在事故发生的一侧没有车辆,养护施工人员用警示三角桶将最里侧车道封闭,养护工人则在封闭区域中对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进行除草。事故中,正在作业的养护工67岁的秦秀珍老人被撞多处骨折,秦阿婆回忆,“人都站在白线内,没有在行车道上。”秦秀珍表示,公司有规定,养护作业时,尽管在路面摆设了警示标志,除草时也要紧贴路边,站在三四十厘米宽的白线内。

  事发时,毛某驾驶的沪牌黑色尼桑天籁轿车突然失控,撞向中央隔离带旁作业的8名工人。其中5人当场不治身亡,警方赶到后迅速安排120急救车将伤员送往崇明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昨天,多处受伤正在医院治疗的秦阿婆说,事发当时,她们这些养护工人正在低头除草,并没有看到撞来的车辆。秦阿婆只记得当时被撞了,一下就晕倒了,躺在地上迷迷糊糊地才听到有人打电话报警。

  据介绍,这些养护工人大多为崇明本地人,参加养护工作的都为30-70岁的女性,这次事故中受伤的3名人员均为60岁左右。

  由于事发突然,当时位于道路另一侧作业的67岁养护工龚美连阿婆也没看到撞击的瞬间。龚美连回忆当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她被惊呆了一下,回过神的时候,她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将对面车道中的8名工友撞翻在地,其中5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肇事的轿车刹车停下时,已经距离事故点五六十米外了。

  昨晚,据崇明当地救治医院的医生介绍,三名伤者一名重伤两人为轻伤,三个生命体征平稳,均无生命危险。

  称捡眼镜时打歪方向

  目击者称,肇事车辆停下之后,车上下来一老一少两个男性,其中年轻的戴着眼镜,不到20岁,似乎是司机。龚美连说,年轻司机看到惨状后,也吓得脸色大变,随后连忙拿出手机打电话报警。龚美连表示,当时司机向围观的人解释,行驶中眼镜掉了,伸手捡眼镜时,没想到方向盘打歪,车子一下冲向了养护工人处。

  龚美连介绍,她们这些养护工都是崇明当地人。养护队都是中老年女性,大多是50岁以上的当地人,平时从早晨7点左右就在公路上操作施工,每天工作8个小时,到下午4点左右才算下班。“高速公路上噪音很大。”龚美连说,平时作业时,听到呼啸而过的汽车声都觉得心惊,但工作如此只能眼不看心不烦,低着头拔草不看来车。

  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造成5名养护工人当场死亡,事故现场被撞的养护工人鞋子、安全帽等物品散落一地,被撞工人的血迹留在高速路面中,隔离栏也被擦撞留下痕迹。警方赶到后临时封锁两条车道处理事故现场,该路段于下午2时许全部清理完毕。

  今年7月刚拿到驾照

  据介绍,肇事沪牌轿车内的毛某父子来自江苏启东。昨天下午警方发布消息称,肇事司机18岁,今年7月刚刚拿到机动车驾照。但并不清楚肇事司机的父亲是不是有经验的司机。

  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速公路的行车条件和一般的市区地面道路不一样,高速路一般较城市繁华区车辆密度要小得多,同时路口少,弯道较缓,车辆行速也要快很多。“此次事故的原因和责任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但是从以往的情况看,有部分驾车员在高速公路行车容易不自觉地将车速提到自己控车能力的上限,而此时出现任何意外情况都会造成险情或事故。而且高速行车最忌讳的就是动作生硬,转向时方向盘打得过快过大都可能使后轮失去抓地力而导致车辆失控。特别是当前方出现意外时,更不能手忙脚乱。”因此,工作人员表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对驾驶技术的要求更高,驾龄1年以下的实习期驾驶员如果能有更专业的人士陪同,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专业人士称,由于高速公路养护作业面比较小,加上有时遇到恶劣的天气以及驾驶员疲劳驾驶、违章超车、酒后驾驶等,都增加了高速公路养护施工的危险性。比如违章超车,由于车速快了以后,司机视野变窄,当超车完成后突然发现前方有施工车辆或人员时,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编辑:SN034)

上海撞死5名养护工肇事者称捡眼镜时打歪方向|撞死|养护工

相关的主题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