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惠普超越IBM成全球第一大服务器厂商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惠普已经完全超越IBM,独占全球第一大服务器厂商的宝座。在此之前,尽管惠普的服务器销量超越了IBM,但IBM在服务器销售额方面处于领先。

数据显示,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销量为230万台,同比增长7.6%;服务器营收为136亿美元,同比增长4.3%。其中,x86服务器的销量和营收增长速度最快,RISC-安腾Unix服务器销量出现下滑,但营收仍然小幅增长。

得益于ProLiant和Integrity系列服务器的热销,惠普第一季度服务器营收同比增长10.3%,从而市场份额增加了1.6个百分点,一 举超越了IBM。按照营收计算,惠普第一季度在全球服务器市场占有的份额为29.6%,IBM为28.9%。戴尔、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和IBM 第一季度服务器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6%、4.9%和2.1%,Sun则下滑1%。

惠普第一季度服务器销量同比增长7.8%,在全球市场占据了30.1%的份额,继续稳居榜首。按照服务器销量计算,戴尔是全球第二大服务器厂商,第 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5.8%,占据了22.7%的市场份额。IBM和Sun的服务器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3%和6.6%,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则下滑 2.6%。

Gartner认为,全球服务器销量和营收的大幅增长,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Gartner分析师杰弗里·休伊特(Jeffrey Hewitt)表示:“例如,由于互联网公司的数据库规模不断扩大,x86服务器正处于更新换代周期。与此同时,新兴市场的高速发展也是原因之一。”


 

注:以上内容来自网络,本人不承担任何网络责任

文章转自:http://server.51cto.com/art/200805/74746.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