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LAB随机生成30个和为56的数

【代码】MATLAB随机生成30个和为56的数。

2024-01-25 18:38:53 427 1

原创 二叉树的非递归遍历(层次遍历,非递归中序、先序遍历)

上一篇文章介绍的是二叉树中有关递归的一些运算,这一篇主要介绍二叉树中非递归遍历的实现。主要引入了堆栈和队列的思想。其中层次遍历运用了队列的思想,非递归的中序、先序和后序遍历皆借助了栈的思想。

2022-11-21 10:37:50 840

原创 二叉树的一些递归算法(构建、遍历、求结点数、高度)

二叉树的数据结构中,例如构建一棵二叉树、遍历一棵二叉树、以及求一棵二叉树的高度或者结点总数,都可以运用到递归算法,递归算法一般比较简洁,便于理解,但也存在一定的缺陷,例如递归中很多计算都是重复的,由于其本质是把一个问题分解成两个或者多个小问题,多个小问题存在相互重叠的部分,则存在重复计算,如fibonacci斐波那契数列的递归实现。不过这一篇先看看递归的,下一篇再谈谈非递归如何实现二叉树的创建、遍历等。

2022-09-29 15:21:25 452 1

原创 队列的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

队列也是一种操作受限的线性表,只允许在表的一端进行插入,而在表的另一端进行删除。

2022-09-27 10:05:14 729

原创 带表头结点的单链表

带表头结点的单链表的查找、增删等操作与不带表头结点的单链表大体一致,只不过带表头结点的单链表操作起来更方便,无需单独讨论第一个结点的插入和删除。

2022-09-11 21:16:26 195

原创 C语言数据结构链栈和循环链表的基础操作

话不多说,上才艺。

2022-07-21 17:07:37 289

原创 单链表的基础操作

在学习数据结构的过程中,首先接触到的就是线性表,线性表中的单链表,博主在一开始的时候真的是一头雾水,首先是对于指针的了解甚浅,其次是觉得这玩意太抽象了。但是后来重新看了之后发现,这玩意儿,也就这样吧!下面,以单链表为例,展开单链表的一些基础操作。...

2022-07-19 20:22:32 2785 2

原创 链表的基本操作

链表的基本操作包括建立(批量存入数据)、打印(输出所有数据)、删除(在批量数据中删除指定数据)、插入(在批量数据中添加一个数据)等。

2022-07-13 19:51:27 7115 3

原创 指针与函数

C语言中,指针与函数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两者之间的关系也不简单,以下列出指针与函数之间的一些许关系。

2022-07-07 16:45:43 251 2

原创 打印字符串数组中的所有词——指针与字符串的故事

给定一个字符串数组,打印数组中的所有词,程序可以怎么写?

2022-07-06 12:06:01 437

原创 C语言中带指针和不带指针交换变量值

在C语言中,我们经常遇到交换两个数值的情况,一般会选择通过指针交换两个数值的地址而真正交换两个数。有些小伙伴不太明白两者之间的区别,这里就详细地说明一下。

2022-07-05 12:25:45 1084 2

原创 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

求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是C语言算法中最基本的案例。列出三种方法来帮助你学习。

2022-07-04 12:14:45 197

原创 选择java语言及其数据接口JDBC实现SQL操作

选择java语言及其相应的数据接口JDBC实现SQL操作,最大的难点在于连接数据库。

2022-07-03 21:22:39 528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