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了解和使用类库。

        通过使用标准类库,可以充分利用这些编写标准类库的专家的知识,以及在你之前的其他人的使用经验。

        使用标准类库的第二个好处是,不必浪费时间为那些与工作不太相关的问题提供特别的解决方案。就像大多数程序员一样,应该把时间花在应用程序上,而不是底层的细节上。

        使用标准类库的第三个好处是,他们的性能往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提高,无需你做任何努力。因为许多人在使用他们,被当作工业标准在使用。所以,提供这些标准类库的组织有强烈的动机要使用他们运行得更快。这些年来,许多Java平台类库已经被重新编写了,有时候是重复编写,从而导致性能上有了显著的提高。

        标准类库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新的功能。如果类库中漏掉了某些功能,开发者社区就会把这些缺点告示出来,漏掉的功能就会添加到后续的发行版本中。Java平台类库始终是在这个社区的推动下不断发展的。

        使用标准类库的最后一个好处是,可以使自己的代码融入主流。这样的代码更易读、更易维护、更易被大多数的开发人员重用。

        在有些情况下,一个类库工具并不能满足你的需要。你的需求越是特殊,这种情形就越有可能发生。虽然你的第一个念头应该是使用标准类库,但是,如果你在观察了他们在某些领域所提供的功能之后,确定他不能满足需求,你就得使用其他的实现。任何一组类库所提供的功能总是难免会有遗漏。如果你所需要的功能不存在,那么,就只能自己实现这些功能,别无选择。

        总而言之,不要重新发明轮子。如果你要做的事情看起来是十分常见的,有可能类库中已经有某个类完成了这样的工作。如果确定是这样,就使用现成的;如果还不清楚是否存在这样的类,就去查一查。一般而言,类库的代码可能比你自己编写的更好一些,并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改进。这并不是在影射你作为一个程序员的能力。从经济角度的分析表明:类库代码受到的关注远远超过大多数普通程序员在同样的功能上所能够给予的投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