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通过读取appconfig文件连接数据库

以Oracle为例,C#连接数据库的时候,需要一些连接字符串,一开始写在程序中,这样会有两个问题:

  • 通用性不太好,如果程序具有普遍性,但是连接字符串写死了,每次替换很麻烦;
  • 一个工程有很多个项目,每个项目都需要连接字符串,每次更改或者设置也很麻烦。

所以,考虑把数据库的连接信息写到配置文件中,然后采用读取App.config配置文件的方式来连接数据库。具体步骤如下:

  • 1.右键项目(注意,不是解决方案,是项目,如果一个解决方案有很多的项目,在设为启动项目处点击右键即可)–>添加–>新建项–>选择应用程序配置文件,名称为App.config,保持默认,不要修改

  • 2.点击打开左侧生成的App.config文件。

  • 3.用下面的内容进行替换,用过C#连接数据库的对下面的应该不陌生,name=”“其实是key值,可以根据要求任意取;connectionString=”“是value值,里面填写的是连接Oracle的字符串。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configuration>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oracleConn"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DESCRIPTION=(ADDRESS=(PROTOCOL=TCP)
                 (HOST=127.0.0.1)(PORT=1521))(CONNECT_DATA=(SERVICE_NAME=orcl)));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User ID=oracle;Password=oracle;"/>
          </connectionStrings>
        </configuration>
    
  • 4.添加引用:.NET下面的system.Configuration,并在项目中引入命名空间using System.Configuration;

  • 5.用程序读取配置文件。其实就一句话,是不是非常方便。

    private string strConnection = 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oracleConn"].ConnectionString;
    
  • 6.接下来就和之前用程序读取数据是一样的,多说几句,在该工程下可以看到该配置文件,可以在此处更改。

  • 7.同时,对于debug下生成的文件,也可以直接修改,这样就可以用在不同的数据库了。如图: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