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鸡毛蒜皮——吃和喝的故事

大学里,男生印象最深的事情中,恐怕很多都会和吃喝有很大关系。很怀念专科临毕业之前,几个哥们一人拿一杯酒,一边聊一边喝,一直喝到睡着。那时候没什么钱,下酒的多半都是花生米,或者小咸菜,酒多半是便宜的高粱酒或散白酒,但那份感觉却是最让我怀念的。

喝酒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专科的时候,因为非典被停课回家,再次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月以后了。回去的第一天,寝室的哥们都高兴,大家自然免不了喝酒。

那天是在学校的食堂里,我们几个找了一个包间。具体的细节忘了,只记得那天大伙都很高兴,当真是喝完啤酒喝白酒,喝完白酒喝红酒,红酒喝完来可乐,可乐之后又是啤酒。一通乱喝之下,那天没离开食堂我就喝多了。出来的时候,头脑还满清醒,就是走路有点晃,但总体还能控制。那个时候我还很少喝多,一来年轻,二来我一个人从来不碰酒,只有高兴的时候跟朋友才喝。所以喝多的感觉也满新鲜的。不像小说里写的,喝多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而是感觉自己比任何时候都清醒,就是身体有点不听使唤。

我们那个时候,寝室在晚上是封寝的,为了让学生多参加晚自习。不过效果就是网吧的生意更火爆了。其实教育要以引导为主,强制的话,效果也就只能这样了。那天喝完酒,寝室还没开门,就去自习室坐了一会,没多一会就撑不住了。最后是被寝室的哥们抬回去的 *^o^*

吃的话,印象最深,也最过瘾的是本科的时候的事了。

本科我读的两年制专升本。第一年暑假的时候,大约有 30 多人一起留在学校,借学校的机房,一起练习,做点模拟的项目。

开发的最后一天,几个男生商量想一起吃顿饭。商量来商量去,想弄一顿特别点的,就决定自己烤肉,地点在寝室的阳台。

肉准备了一大堆,牛肉,羊肉,鸡脖,苞米……几个男生忙的不亦乐乎。幸好是暑假,寝室已经没有人了,我们几个把啤酒放在水房,每个水龙头下放三四瓶,用自来水冲凉。

忙活半天之后,终于点着了火。我们用的是那种很常见的小烤炉,街边烤羊肉串的那种,很多超市就有卖。

刚开始的时候,大伙一通乱抢,烤的速度完全跟不上吃的速度。虽然没饭店那么齐全的设备,不过吃起来真的很香。我们从中午一直吃到晚上。阳台没有灯,一直吃到看不见了,才意犹未尽的收摊了。

后来一直想再来一次,但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第二年的寒假我就到东软工作了。一直到后来也没有机会重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