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值得推荐的计算机专业新书有哪几本?

6月已经接近尾生,在刚过去的618里,你屯了哪些书?要不要和小编一起分享下。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本新书。

1、程序员软技能

技术人的软技能实用入门指南,20余年经验总结程序员职业素养软技能,涵盖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冲突处理能力、领导力等14项软技能,帮助掌握技术职业生涯!

无论如何定义成功,为了享受成功的职业生涯,每位技术人员都需要拥有两组截然不同却又相互重叠、互为补充的技能。

第一组技能是“硬技能”,即能让你完成每日工作的技术技能,包括编程技能、系统管理技能、网络工程技能、安全技能等。它们可能是你在上学时最关注、在求职时介绍得最多的内容。

第二组技能是“软技能”。这些技能更多地指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包括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冲突处理能力、领导力等。

本书是专为技术人员编写的关于职业生涯的综合指南。首先,本书介绍了如何定义你的人生——不管你想要的是高薪,是良好的工作/生活平衡,还是其他,只有知道要去哪里,你才能开启成功之旅。采纳本书提出的职业规划、个人品牌营销、时间管理、远程工作等适应性建议,你将事半功倍。其次,本书深入探讨了技术专家应该重视的书面/ 口头沟通、冲突解决和团队合作等技能,从而帮助你在日常磨炼中走上正轨。此外,本书还会指导你掌握批判性思维方式,以及理解企业的运作方式和如何成为更好的决策者,同时指导你帮助他人并为任何事情做好准备。最后,本书介绍了技术人员容易忽视的财务知识,帮助你理解业务架构,并就求职策略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2、GPU编程实战(基于Python和CUDA)

 Python编程入门零基础自学教程,程序设计高性能计算,介绍如何通过GPU编程来实现高性能的并行计算,提供源代码和课后习题,并以"习题提示"的方式给出解题思路。

1.本书基于Python和CUDA介绍GPU编程
2.重点介绍如何通过GPU编程来实现高性能的并行计算
3.本书为读者供习题,并以“习题提示”的方式给出解题思路
4.异步社区为读者提供配套代码

本书旨在引导读者基于 Python 和CUDA 的 GPU 编程开发高性能的应用程序,先后介绍了为什么要学习 GPU 编程、搭建 GPU编程环境、PyCUDA入门等内容,以及 CUDA 代码的调试与性能分析、通过 Scikit-CUDA 模块使用 CUDA 库、实现深度神经网络、CUDA 性能优化等内容。学完上述内容,读者应能从零开始构建基于 GPU的深度神经网络,甚至能够解决与数据科学和 GPU编程高性能计算相关的问题。

3、持续集成与持续交付实战

 Unix编程软件交付持续集成持续交付(CI/CD)实践指南,助力软件开发自动化和大规模高质量软件的交付,并获得使用CI生态系统中重要工具的实践经验。

本书从持续集成(CI)和持续交付(CD)的基础知识以及它们在 DevOps 生态系统中的位置入手,证明利益相关者协作作为 CI/CD 一部分的重要性。


随着章节的深入,读者将接触 Jenkins UI,学习在不同平台上安装 Jenkins、添加插件和编写自由风格脚本,获得使用Jenkins UI 开发插件、构建 Jenkins 2.0 流水线和进行 Docker 集成的实践经验,学会安装 Travis CI 和 CircleCI,进行脚本编写、日志记录与调试,通过 Travis CI 和 CircleCI 获得有关 CI/CD 的广泛知识。
本书将详细介绍 CI/CD 生态系统的实践并指导读者实施。
本书涵盖的主要内容:
■ 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安装 Jenkins;
■ 学习 Jenkins 自由风格脚本、流水线语法和方法论;
■ 探索 Travis CI 构建生命周期事件和多种构建编程语言;
■ 掌握 Travis CI CLI,并使用 CLI 将任务自动化;
■ 使用 CircleCI CLI 作业,学习流水线;
■ 使用 CircleCI CLI 将任务自动化,学习调试和故障排除;
■ 学习开源工具,如 Git 和 GitHub;
■ 安装 Docker,学习 shell 脚本编写中的相关概念。

4、动手学强化学习

 机器学习入门书籍,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前端开发,上海交通大学ACM班创始人俞勇教授团队编写,由李航、李沐等多位业内领军人士力荐!

本书包含3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强化学习基础,讲解强化学习的基础概念和表格型强化学习方法;第二部分为强化学习进阶,讨论深度强化学习的思维方式、深度价值函数和深度策略学习方法;第三部分为强化学习前沿,介绍学术界在深度强化学习领域的主要关注方向和前沿算法。同时,本书提供配套的线上代码实践平台,展示源码的编写和运行过程,让读者进一步掌握强化学习算法的运行机制。
本书理论与实践并重,在介绍强化学习理论的同时,辅之以线上代码实践平台,帮助读者通过实践加深对理论的理解。本书适合对强化学习感兴趣的高校学生、教师,以及相关行业的开发和研究人员阅读、实践。

5、设计模式之美

 谷歌前工程师小争哥代码编程实战经验,23种常用的设计模式,追本溯源,展现高质量代码知识,提升程序员的看家本事!还有思维导图、ppt课件、习题答案、面试手册等赠品。

书结合真实项目案例,从面向对象编程范式、设计原则、代码规范、重构技巧和设计模式5个方面详细介绍如何编写高质量代码。

第1章为概述,简单介绍了本书涉及的各个模块,以及各个模块之间的联系;第2章介绍面向对象编程范式;第3章介绍设计原则;第4章介绍代码规范;第5章介绍重构技巧;第6章介绍创建型设计模式;第7章介绍结构型设计模式;第8章介绍行为型设计模式。

本书可以作为各类研发工程师的学习、进阶读物,也可以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的教学和学习用书,以及计算机培训学校的教材。

6、计算机图形学入门 3D渲染指南

 计算机图形学编程入门零基础自学,3d建模教程书,动画影视特效游戏开发,简单明了的计算机图形学入门指南,专注于3D渲染,提供示例代码,轻松编写渲染器!

本书着重介绍光线追踪渲染器和光栅化渲染器这两大主流渲染器的基本实现过程,以渲染器的需求背景和实现原理作为出发点,辅以必要的简单数学推导过程,从光到阴影与反射,从直线到着色与纹理,逐渐引导出实现渲染器的伪代码,力求使没有丰富编程经验和深厚数学功底的读者也能够完全读懂。
本书是计算机图形学入门的学习教材,特别适合渴望进入计算机图形学世界的“零基础”读者阅读,也适合对计算机图形学开发感兴趣的爱好者以及相关从业人员使用。

7、接口测试方法论

 Web接口自动化软件测试,持续集成交付,系统地展示如何把测试的思维和接口测试的技术结合到一起,提升接口测试的能力。

本书基于测试工具、测试代码和测试框架,系统展示了如何提升接口测试的水平。本书首先介绍接口测试涉及的技术、工具和编程知识,然后讲述接口测试框架、性能测试和服务解耦,讨论持续测试和智能化测试。通过本书,读者可以快速完成接口测试,优化接口测试代码,让测试框架更智能。

8、罗布乐思开发官方指南 从入门到实践

游戏开发编程入门元宇宙,青少年教育创新游戏开发实战,罗布乐思官方出品RNA大赛指定用书,配罗布乐思新手视频教程,轻松锻炼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1.罗布乐思公司官方出品,罗布乐思全国创作大赛(RNA大赛)指定用书,“元宇宙”之旅的探索之书。

2.详细介绍罗布乐思Studio 各个功能在国内的使用方法,以及一款游戏从零到发布的全流程,帮助初级开发者迅速上手游戏制作,并将自己的优质创意变成现实。

3.每章结尾设置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测验和答案等环节,帮助读者时刻回顾与检验所学知识;设置练习环节,鼓励读者独立练习,动手巩固开发技能。

9、Spring微服务实战(第2版)

 Spring编程开发入门零基础自学,java从入门到精通,微服务开发领域作品,对有Java和Spring基础,想要了解云微服务的读者具有较高的学习参考价值。

本书以一个名为O-stock的项目为主线,介绍云、微服务等概念以及Spring Boot和Spring Cloud等诸多Spring项目,并介绍如何将O-stock项目一步一步地从单体架构重构成微服务架构,进而将这个项目拆分成众多微服务,让它们运行在各自的Docker容器中,实现持续集成/持续部署,并最终自动部署到云环境(AWS)的 Kubernetes集群中。针对在重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微服务开发会面临的典型问题(包括开发、测试和运维等问题),本书介绍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核心模式,以及在实战中如何选择特定Spring Cloud子项目或其他工具(如 KeyCloak、Zipkin、ELK技术栈)解决这些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