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鑫推出 ESP ZeroCode ExL 模组

乐鑫推出 ESP ZeroCode ExL 模组,由 AWS IoT ExpressLink 提供支持,可简化用户构建兼容 Matter 的云连接设备。 

为简化 Matter 设备的开发,乐鑫在年初发布了 ESP ZeroCode 模组和 ESP ZeroCode 控制台。ESP ZeroCode 模组非常适合一些简单设备进行 Matter 连接,例如照明设备、开关、插座、百叶窗控制器以及传感器等。您可以使用 ESP ZeroCode 控制台来配置、评估和订购 ESP ZeroCode 模组。 

为进一步简化开发,乐鑫还与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合作,推出由 AWS IoT ExpressLink 提供支持的 ESP ZeroCode ExL 连接模组。该模组基于乐鑫 ESP32-C6 SoC,提供 Wi-Fi 6、蓝牙 5 (LE) 和 802.15.4 连接。内置 Matter 和云连接软件,为主机提供一个简单的 AT 命令串行接口。通过这种简化集成,可以构建符合 Matter 标准的安全 IoT 设备,这些设备可连接到 AWS IoT Core 和其他 AWS 服务。 

为什么选择 ESP ZeroCode ExL? 

  • 设备制造商想要构建云连接设备时,往往需要编写和维护大量软件。还需要深入了解连接性、安全性、OTA 升级和设备管理等知识。 
  • 再加上 Matter 协议,开发、维护和认证就变得更加复杂。现在,可以把这个重要但差异不大的任务转移到 ESP ZeroCode ExL 这个独立的模组上,设备制造商就可以轻松地在主机 MCU 上构建硬件接口和业务逻辑。 
  • 另一方面,AWS IoT ExpressLink 的设计和构建集成了最佳的安全性和云连接功能。在实现方面,乐鑫也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测试和功能测试。 
  • 乐鑫的 ESP ZeroCode ExL 固件对 AWS IoT ExpressLink 进行了扩展,并实现了 Matter 议。大大减少了设备制造商构建和维护互联产品所需的精力和时间。 
  • 乐鑫的 ESP ZeroCode ExL 固件对 AWS IoT ExpressLink 进行了扩展,并实现了 Matter 协议。大大减少了设备制造商构建和维护互联产品所需的精力和时间。

    目标设备

    Matter 1.2 规范增加了对新设备类型的支持,包括冰箱、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和空调等家用电器。此外,还支持一些其他设备类型,例如调光器、触摸开关和恒温器。其中许多类型的设备都具有负责构建设备逻辑的专用 MCU。此外,云连接是许多此类设备类型的主要功能,特别是在家电领域。ESPZeroCodeExL 为这些设备提供了简化的 Matter 和云连接,甚至可以将现有设计改造为符合 Matter 标准和云连接的设计。注意,ESPZeroCodeExL 还可以帮助除上述之外的设备类型实现 Matter 和云连接,即使是使用资源受限的小型主机 MCU 也能支持。

    主要特性

    ESP ZeroCodeExL 实现了 AWS IoT ExpressLink 规范版本 1.2 和 Matter 协议规范版本 1.2。

    AWS IoT ExpressLink 特性:

  1. AWS IoT Core MQTT 连接
  2. AWS IoT Core Device Shadow 支持
  3. AWS IoT Device Defender 指标
  4. 使用 AWS IoT OTA 服务进行模组自身 OTA 和主机 OTA
  5. 预先配置 X.509 证书,支持 Onboarding by Claim、Multi-Account Registration、JITP、及 JITR。
  6. 电源管理
  7. 异步事件处理

        Matter 协议特性

  1. Matter over Wi-Fi,支持 BLE 入网
  2. 支持 Matter 协议规范 1.2 和 1.0 预定义的标准设备类型
  3. 支持自定义集群
  4. 支持 Matter 特定事件
  5. 主机支持 Matter 属性更新、命令和事件处理
  6. Matter OTA 支持模组自身 OTA 升级和主机 OTA 升级
  7. 预置 DAC 证书

    安全性

    ESP ZeroCodeExL 模块通过基于安全启动和数字签名外设的硬件信任根进行安全加固。对所有敏感数据,如设备身份和 Wi-Fi 网络凭据,使用闪存加密、数字签名外设和 HMAC 外设等硬件加密功能进行加密保护。ESPZeroCodeExL固件使用 AWS 提供的回归测试套件进行了测试。Wi-Fi、BLE和串行接口等通信接口经过验证,可抵御内存损坏攻击。Secure OTA 确保仅在模组和主机上执行受信任的固件。这些安全功能显著提升了产品价值,设备制造商的工作也因此变得更为轻松。

    准备好进行评估了吗?

    乐鑫推出了 ESP ZeroCode 控制台,支持对 ESP ZeroCodeExL 模块进行简单的评估。您可以使用任何 ESP32-C6 开发板在 Web 浏览器中快速试用该功能。ESPZeroCode Console 通过 ESP ZeroCodeExL 模块支持冰箱、洗衣机、空调、恒温器和调光器设备类型。我们将逐步支持更多的多的设备类型。 


  8. ​​​​​​​

  9. 如果您需要更多关于 ESP ZeroCode ExL 模组的信息,请通过 zerocode@espressif.com 联系我们,我们会尽快回复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