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鑫 ESP RainMaker® 系列文章

ESP RainMaker 简介

伴随着智能化普及,全球用户对物联网产品的需求急剧增长。大量传统企业希望紧跟市场变化,快速实现产品的智能化转型。然而,与传统的智能硬件制造不同,构建物联网生态需要具备大量硬件、软件,以及云端集成的专业知识。这使许多客户在寻求商业独立、投资成本和产品研发投入之间的平衡时,面临巨大挑战。

乐鑫科技 (688018.SH) 的 ESP RainMaker 为构建物联网生态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云解决方案,打通了底层硬件(芯片和模组)、软件生态(ESP-IDF 物联网操作系统、Matter、语音助手、HMI 等)、云后端(基于 AWS 搭建)、移动端 APP、设备管理看板全链路,建立了一套开放、灵活、可私有部署的云基础设施。客户无需额外开发与维护,就能够便捷地基于 ESP RainMaker 现有资源构建物联网产品,以较低的投资成本、较少的研发投入、较短的时间探索产品多样性,并实现迭代。

ESP RainMaker 与亚马逊云的无服务器架构高度集成。建立在无服务器架构上的 ESP RainMaker 在数据的存储空间和传输能力方面非常灵活,采用随增随付计费模式,能够根据实际使用的数据流量变化,向云端服务器动态分配任务,让用户可以不再担心数据存储对云端造成的压力。同时,用户也无需担心在未使用服务器时产生不必要的费用,因为在没有数据处理任务时,额外的服务器并不会启用。这种弹性的数据存储和低成本的费用模式,可以有效帮助用户解决物联网情景下的运营问题。

ESP RainMaker 不仅提供云端的数据通讯服务,还提供开源的标准化功能与方案,您可以参考 GitHub 获取开源信息。ESP RainMaker 还提供了一个开放 API 应用层,支持定制,并满足不同环境的各类需求;此外还提供数据看板、第三方集成、远程 OTA 等功能模块。

阅读或下载 ESP RainMaker 产品简介,获取更多方案详情。

观看 ESP RainMaker 宣传视频,了解 ESP RainMaker 包含的完整服务:从底层芯片到设备固件、第三方语音助手集成、移动端 APP,以及设备管理看板等完整服务。客户使用 ESP RainMaker,最快一周就能实现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构建与部署。

观看 ESP RainMaker Demo 视频,了解如何在基于乐鑫 SoC 的设备上轻松设置 ESP RainMaker,并使用手机 APP 和云服务对项目进行初步评估。我们还通过在该设备上设置 Alexa 和 GVA (Google Voice Assistant) 语音集成,实现了使用手机 APP 或语音来唤醒和控制设备。此外,视频中还展示了ESP RainMaker 仪表板,用于固件版本管理和 OTA 升级等操作;以及可远程诊断设备的 ESP Insights,用于查看现场部署设备的关键信息,以便及时调试或分析。

ESP RainMaker AIoT 方案应用

乐鑫 ESP RainMaker® 加速企业智能转型,私有云方案助力客户打造自有品牌

乐鑫 ESP RainMaker 为客户提供了一套一站式、免开发、免运维的 AIoT 云解决方案,包含从底层芯片到设备固件、第三方语音助手集成、移动端 APP,以及设备管理看板等完整服务。客户使用 ESP RainMaker,最快一周就能实现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构建与部署。

乐鑫云方案里程碑|ESP RainMaker® 上架 AWS Marketplace

ESP RainMaker 现已正式上架 AWS Marketplace。AWS Marketplace 是一个数字化产品目录,包含来自独立软件厂商的热门软件产品,方便客户轻松地查找、购买、部署和管理在 Amazon Web Service (AWS) 上运行的第三方软件。客户能够在 AWS 账户中通过一键部署,轻松实现 IoT 云连接。客户既可以将 ESP RainMaker作为一个完整的云解决方案,也可以将其作为扩展云平台使用。ESP RainMaker 在 AWS Marketplace 的“专业服务”中上架,隶属于“设备连接”和“智能家居和城市”分类,这将帮助客户在 AWS 上轻松部署 ESP RainMaker。

乐鑫首创|使用 ESP RainMaker 私有云定制 Matter 生态

ESP RainMaker 现已支持 Matter Fabric,为乐鑫 Matter 解决方案拓展了一个理想的 Matter 生态构建方案。这是业内首个可完全自主打造品牌的 Matter 生态方案,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灵活性。

ESP-Mesh-Lite 组网方案与 ESP RainMaker 动态协同

将 ESP-Mesh-Lite 与乐鑫 AIoT 私有云平台 ESP RainMaker 相结合,不仅能够进行本地设备控制,还可以通过 APP 实现低延迟的云端远程控制。该方案还支持对 Mesh 网络中的设备进行群组管理和远程群控,以实现场景自动化、氛围设置、定时开关等功能。点此查看以 LED 灯为例的 example

线下研讨会(深圳)|乐鑫 ESP RainMaker 提供硬件连云一体化方案

作为全球化的 AIoT 解决方案提供商,乐鑫已经累计成功出货超过了 10 亿颗物联网连接芯片,为全球各类商业客户提供服务,并积累了深厚的硬件连云一体化方案的认识和经验。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文化多样的技术和支持团队,能够提供多元的观点,以及专业的物联网全链路技术方案(硬件、软件、云)和技术支持,最大程度满足全球客户商业需求。

协力共创智能未来:乐鑫 ESP RainMaker 云方案线下研讨会圆满落幕

乐鑫 ESP RainMaker 云方案线下研讨会(深圳)在亚马逊云科技与合作伙伴嘉宾的支持下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来自智能家电、照明电工、能源和宠物等行业的品牌客户、方案商和制造商。研讨会围绕如何基于乐鑫 ESP RainMaker 硬件连云一体化方案,助力客户从 0 到 1 快速构建智能品牌生态展开,直击客户需求,深入探讨了客户在寻求商业独立、投资成本和产品研发投入之间的平衡时,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和问题。

ESP RainMaker 技术博客

点击查看合集内容

ESP RainMaker 客户成功案例

ESP RainMaker 客户案例 #1|Halonix

Halonix 是印度规模增长最快的电器公司之一,专注于照明、风扇等电器产品,正在进军健康和安全领域,现已推出紫外线消毒器和安全摄像头。然而,随着业务板块的拓展和客户流量的积累,Halonix 希望构建自己的物联网云平台。这样他们不仅可以保护用户隐私,还可以独立掌控智能设备新功能的研发方向,以满足新的业务需求。 ESP RainMaker 能够帮助 Halonix 快速搭建自己的 "Halonix One" 智能物联网平台。通过 ESP RainMaker,Halonix 在开发方面拥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平台。设备 SDK、可定制的云后端、开源语音助手和手机应用帮助 Halonix 迅速构建了他们物联网故事的所有要素。此外,Halonix 的智能物联网产品通过 ESP RainMaker 提供的第三方语音助手服务与亚马逊 Alexa 和谷歌助手兼容,并轻松推出新的智能连接产品和附加功能。

点此下载 PDF 完整版本

ESP RainMaker 客户案例 #2|PitPat

PitPat 是美国领先的健身品牌,致力于通过游戏化的方式改变人们的锻炼习惯,增强健康。目前,PitPat 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发了 Superun,DeerRun 两大硬件产品系列,已覆盖了多种品类,如跑步机,走步机等,满足了高端专业运动以及女性友好的使用场景。这些设备建立了与云端的连接,并允许用户的锻炼数据与在线虚拟场景实时同步。PitPat 的团队在软件与硬件开发方面都实力雄厚。然而,想要达到业务目标,他们不仅要构建设备固件、手机应用和云平台,还要快速迭代创新功能,然而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采用乐鑫 ESP RainMaker,PitPat 显著增强了开发流程,降低了成本,实现了高效率、高可用性和隐私安全保护。ESP RainMaker 为 PitPat 提供了完整的设备 SDK、可定制的云后台、开源语音助手技能和开源手机 APP。在此基础上,PitPat 可以轻松开发出各种具有竞争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如跑步机、划船机等),并可直接连接到云端。此外,ESP RainMaker 开源手机应用为 PitPat 团队打造自己的手机应用 (PitPat) 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点此下载 PDF 完整版本


请持续关注 ESP RainMaker系列文章的后续更新。如果您寻求商务合作,或希望咨询相关问题,欢迎联系乐鑫客户支持团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