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ArcGIS Viewer for Silverlight中使用WCF服务完成降雨量专题图显示(一)

在我的工作中遇到有的用户喜欢使用ArcGIS Viewer for Silverlight搭建一些简单的工程,用来作为即将建立的系统的原型系统,或者尝试一些功能,这是一种很方便快捷的方式。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功能都能够使用Viewer配置完成,有时候扩展开发是必须的。

尤其是有的用户在别的系统中已经有了一系列的数据访问封装好的WCF,只是需要在Viewer中完成数据的调用和显示,那么就更需要对Viewer进行灵活的扩展了。这个系列的文章中,笔者将利用WCF调用数据完成降雨量图的显示。

原本笔者想直接写WCF调用的那一小段,但是发现要是不讲清楚Viewer的扩展开发,后面的很多问题无法引出来。因此本系列将用3个篇幅完成对这个专题的阐述:

         第一篇讲述如何对Viewer进行工具的扩展开发;

         第二篇讲述如何调用WCF服务进行数据查询;

         第三篇讲述查询到的数据如何进行专题图的显示。

利用ArcGIS Viewer for Silverlight配置工程我就不讲述了,各位应该比我还拿手,直接从扩展开发开始:

1.建立一个Silveright工程。

注意选择ASP.Net网站作为Silverlight的宿主。为什么这么做呢?如果大家注意过利用Viewer配置生成的应用程序,那就清楚,它其实是一个站点,我们在工程中也将使用这个站点作为我们调试的宿主。


呵呵,正如上面所说,用站点,因此需要把不需要的文件清空。

我们看到两个工程,上面的工程是Silverlight的宿主站点,下面的是Silverlight的应用程序。宿主站点我们清空后就将利用Viewer生成的站点文件整个拷贝下来;而应用程序则可以将两个xaml都删除。做完这一步,将上面的站点设置成为启动项目,且将index.htm设置成为起始页面。F5运行一下,OK站点顺利显示出来了。

2.设置Silverligh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