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网易云音乐

先到网易云音乐官网下载linux版的安装包,是deb包。

网易云音乐链接:

http://music.163.com/#/download

 

 

PS: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ubuntu是哪个版本可以使用一下命令查看版本信息

$cat /etc/issue

PS: 如果不知道ubuntu是多少位的系统,可以使用一下命令查看

$sudo uname --m

如果显示i686,你安装了32位操作系统

如果显示 x86_64,你安装了64位操作系统

 

下载好安装包后,使用一下命令进行安装:

$sudo dpkg -i netease-cloud-music_1.0.0_i386_ubuntu16.04.deb

或许你会和我一样,出现以下问题使得安装失败,主要是依赖引起的

 

报错内容:
正准备解包 netease-cloud-music_1.0.0_i386_ubuntu16.04.deb  ...
正在解包 netease-cloud-music (1.0.0) ...
dpkg: 依赖关系问题使得 netease-cloud-music 的配置工作不能继续:
 netease-cloud-music 依赖于 libqt5x11extras5 (>= 5.1.0);然而:
  未安装软件包 libqt5x11extras5。
 netease-cloud-music 依赖于 gstreamer1.0-plugins-bad;然而:
  未安装软件包 gstreamer1.0-plugins-bad。
 netease-cloud-music 依赖于 gstreamer1.0-plugins-ugly;然而:
  未安装软件包 gstreamer1.0-plugins-ugly。
 netease-cloud-music 依赖于 libqt5multimedia5-plugins;然而:
  未安装软件包 libqt5multimedia5-plugins。
 netease-cloud-music 依赖于 libqt5multimediawidgets5;然而:
  未安装软件包 libqt5multimediawidgets5。
 netease-cloud-music 依赖于 libqt5libqgtk2;然而:
  未安装软件包 libqt5libqgtk2。

dpkg: 处理软件包 netease-cloud-music (--install)时出错:
 依赖关系问题 - 仍未被配置
正在处理用于 hicolor-icon-theme (0.15-0ubuntu1) 的触发器 ...
正在处理用于 bamfdaemon (0.5.3~bzr0+16.04.20160824-0ubuntu1) 的触发器 ...
Rebuilding /usr/share/applications/bamf-2.index...
正在处理用于 gnome-menus (3.13.3-6ubuntu3.1) 的触发器 ...
正在处理用于 desktop-file-utils (0.22-1ubuntu5) 的触发器 ...
正在处理用于 mime-support (3.59ubuntu1) 的触发器 ...
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netease-cloud-music

 

修复并自动安装所需依赖

$sudo apt-get install -f

#等价于:sudo apt-get -f install

 

再次执行云音乐的安装命令

$sudo dpkg -i netease-cloud-music_1.0.0_i386_ubuntu16.04.deb

不出意外就安装完成了。可以发现和Windows下的客户端几乎是一样的使用体验。

 

 

OK,搞定。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