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自己的数据集之2 将图片存储为cifar的Python3数据格式 --- png图片存为类cifar10的二进制数据

参考链接:http://blog.csdn.net/zengxyuyu/article/details/53240463

备注:参考链接用python2.7,有少许错误,本文所用python3.5,已修改可用,小伙伴们注意按需取用哦~


前面用Python3 实现了cifar10数据的可视化,在cifar10里面取出来100张图片转化为png格式,上链接:
http://blog.csdn.net/f201113137051/article/details/79014627


现在如果我们想用tensorflow训练自己的图片,我们应该怎样把图片转成cifar数据集那种二进制并用字典的数据结构 datadict 存储的数据集呢?我们暂时用上篇博客从cifar数据集生成的图片输出作为这篇博客图片输入,图片数量100,是RGB彩色通道图像。


1.总览

这次用到的Python库或模块有:
(1) pillow:图像处理库,用来读个图像
(2) matplotlib:把从pillow读到的图像转化为数组
(3) numpy:处理一下数组,比如维度,合并数组
(4) pickle:pickle模块实现了基本的数据序列和反序列化。通过pickle模块的序列化操作我们能够将程序中运行的对象信息保存到文件中去,永久存储;通过pickle模块的反序列化操作,我们能够从文件中创建上一次程序保存的对象。

pickle.dump(obj, file, [,protocol])
  注解:将对象obj保存到文件file中去。
pickle.load(file)
  注解:从file中读取一个字符串,并将它重构为原来的python对象。
  

2.步骤:

  (1) 将图片读出来
  (2)将图片转成数组
  (3) 处理一下数组,将所有图片合并为一个数组
  (4)用pickle序列化,存入文本
  

3.代码如下:

# -*- coding:utf-8 -*-
import pickle
from PIL import Image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os
import cv2
import matplotli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