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 Android数据存储

        Android存储是开发中必遇的问题,理解他,需从两个方面1,Android存储有好几种方法,是么时候用什么方法,2,代码示例,详细的封装代码,以便以后使用,对于第一个方面,就联系到了存储方法所具有的特点,下面依次来介绍开发中常用的四种方法。

      SQLite:常用,具有数据库一般的特性,支持SQL语句,针对特性定义存储对象可以为一些有关联的数据,你所要存储的数据有很多属性(字段),比如用户的个人信息,通信录,它涉及到了,姓名,性别等一系列的关联信息

      Sharedpreferences:常用,其本质就是一个XML文件,特性:用它方便,快捷,他以键值对的形式存储一切简介的数据,有点像电脑上的记事本存放一些简单,常用的东西,如配置信息,记录一个Activity等。

      File:特性:可以存储大量,占较大内存的数据,放在指定的文件夹里,存储对象可为文本,音频,图片,比如一个界面的图标或背景音乐等都可以用file存储在文件里,其实也很方便,file存储因特性涉及到的是IO流操作,和SD卡存储,详细过程看代码示例,

     contentprovider:四大组件之一,特性:共享数据,这意味着,如果有一定的权限,你可以配置自己的Content Resolver去存取其他的应用程序或者通过其他应用程序暴露的Content Provider去存取它们的数据。Android设备本身包含了几个Content Provider来访问像联系人信息等有用的数据库。个人认为这种存储有点小贱,现在好多小软件,都想获取自己手机的资料,比如,通信录什么的,万一通信录里面 有商业伙伴或漂亮妹子,那后果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想着有点蛋疼。

     代码示例:点击打开链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