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CD 持续集成及部署利器 gitlab-CI gitlab-runner 替代

请支持开源软件:https://gitee.com/bing300/aspfm

GoCD简介

项目页面:

目录

GoCD简介

1、go-server安装

2、go-agent安装

3、New pipeline

4、Job and Tasks

5、完成

6、powershell编译


https://www.gocd.org/
源代码:
https://github.com/gocd/gocd

        GoCD 一款先进的持续集成和发布管理系统,由ThoughtWorks开发。(不要和Google的编程语言Go混淆了!)其前身为CruiseControl,是ThoughtWorks在做咨询和交付交付项目时自己开发的一款开源的持续集成工具。后来随着持续集成及持续部署的火热,ThoughtWorks专门成立了一个项目组,基于Cruise开发除了Go这款工具。ThoughtWorks开源持续交付工具Go。使用Go来建立起一个项目的持续部署pipeline是非常快的,非常方便。

      Go使用了Server-Agent的模式。Server用来展示和配置pipeline的DashBoard,并存放构建出来的Artifacts(存档文件,比如一个war包); Agent则用来执行真正的构建操作,一个Server可以和多个Agent建立连接,Agent支持多个主流的操作系统。

1、go-server安装

安装过程回过(全程下一步),安装好之后,可以访问:http://127.0.0.1:8153/

安装好了之后,window系统服务中会有服务:Go Server

2、go-agent安装

Agent安装的要求,要求输入server地址(http://127.0.0.1:8153/),原则上支持不在一台电脑上部署。

安装好了之后,window系统服务中会有服务:Go Agent

注意:该服务的登录属性要设置为:账号/密码,不可以使用本地系统,因为Agent要执行配置的命令,需要很多系统权限。

3、New pipeline

连接Git,svn,tfs等代码管理平台的项目地址,以Git为例:

Git项目URL地址:xxx.git 

项目分支名称

Git账号、密码

勾选:Shallow clone  

4、Job and Tasks

命令:

powershell  .\build.ps1

或者保存好pipeline之后,使用添加Custom Command类型的Task。Command填powershell,Arguments填.\teslames_hwtools2.ps1

当然了,shell文件build.ps1,必须是在代码管理中最高文件夹(跟README.md同级)

5、完成

6、powershell编译

另:分享一下build.ps1内容,使用powershell自动编译.net项目

$msbuild = "C:\Program Files (x86)\MSBuild\14.0\Bin\msbuild.exe"
$sln="D:\Program Files\Go Agent\pipelines\tools1\hwtools.sln"
$collectionOfArgs = @($sln,"/target:Clean", "/target:Build","/p:Configuration=Debug")
& $msbuild $collectionOfArg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