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资源受限项目调度程序

资源受限项目调度问题(Resource-Constrained Project Scheduling Problem,RCPSP)是一个经典的优化问题,涉及在有限资源的情况下安排项目任务,以最大化某种指标,比如项目完成时间、资源利用率或成本最小化等。在许多实际应用中,资源受限是常见的,例如在制造业、建筑业、信息技术和项目管理等领域。资源受限项目调度问题是一个NP-难问题,因此没有多项式时间的解法。

2024-04-27 22:32:21 151

原创 epsilon-约束方法

εε-约束方法是一种多目标优化算法。它基于约束优化的思想,通过引入一个参数εε来控制目标函数的权重,从而保证满足约束条件的前提下,寻找到最优解的近似解集。通过选取一个主目标函数,将其余目标函数转化为约束,从而计算每个子优化目标,得到帕累托解集。

2024-03-04 12:12:47 1336

原创 探索进化多目标优化算法-使用Pymoo实现

Pymoo是一个用于多目标优化的Python库。下面我们介绍如何使用Pymoo求解自定义问题。首先,我们需要定义我们自己的问题。我们可以使用Pymoo的Problem类来定义。考虑一个简单的问题:其中,为决策变量。我们要求解这个问题,即求解决策变量的值,使得和的值都最大化,同时满足约束条件。其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MyProblem的类,继承自Problem。

2023-11-20 19:38:49 1100 8

原创 Vscode使用LaTeX过程记录与疑难问题解决

使用LaTeX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了,但是大部分时候使用的工具还是overleaf网站等在线工具。作为小白,使用overleaf的使用体验还是不错的,但是免费版的overleaf只支持20s的编译时长,对于一些编译时长超过20s的文档就要开会员版。而且使用overleaf编译较慢,调试bug较难,文档的安全性难以保证。所以最近还是想要切换到本地编辑器上来。通过比较几款本地编辑器,最终还是选择了功能十分强大的vscode。它可以结合多种插件扩展性比较强。

2023-11-20 17:34:22 593 1

原创 通过前端网页调用python代码并传入参数

需求:有一段python代码“NSG。A-II生成派车方案.py”,需要运行,但是调用这段代码的方式只能通过一个网页index.html,并且代码需要的参数只能通过网页前端的输入框传入。

2023-08-30 12:58:15 1471 1

原创 运筹学习记录之列生成

列生成算法是一种用于解决大规模线性规划问题的高效算法,它基于单纯形法的思想,通过求解子问题来找到可以进基的非基变量。在列生成算法中,每个变量都代表一列,因此称为列生成算法。该算法的优点在于其高效的计算性能和较好的收敛性,适用于处理大规模、复杂的线性规划问题。在列生成算法的迭代过程中,因为会不断有变量入基,所以会导致限制主问题的列不断增加,所以叫做列生成算法。

2023-08-21 15:38:28 727 1

原创 本地部署Graphhopper实现离线地图路径规划功能(小白放心食用版)

在本地部署graphhopper服务,根据两点间经纬度或者位置实现比较精确的路径规划,可以计算路径距离,估计路径时间等。

2023-08-15 14:44:29 2916 12

原创 多目标模拟退火算法学习(MOSA算法)

多目标的模拟退火算法

2023-04-09 13:03:45 1500

原创 多目标优化基于NSGA-II

多目标优化是优化问题中经常遇到的一类问题,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通常有直接求和法、加权求和法、帕累托最优集合法等。前两种方法将多个目标值相加的方法过于简单粗暴,而且不同量纲的量相加之后的实际意义也有待商榷。而帕累托集合就比较好地解决了这一缺点。

2023-04-03 15:51:30 1639

原创 拉格朗日松弛与分解学习笔记2023.3.8

拉格朗日松弛与拉格朗日分解

2023-03-08 21:19:39 919

原创 对于生产问题的平衡优化

运用gurobi求解生产线工序分配与工人指派问题,提高生产线平衡率。

2023-02-24 11:06:31 355 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NUAA)毕业论文LaTeX模板(包括本科以及硕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NUAA)毕业论文LaTeX模板(包括本科以及硕士)

2024-01-17

‘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LaTeX论文模板2023年(第20届)

本模板是为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编写的 LATEX 模板, 旨在让大家专注于论文的内 容写作, 而不用花费过多精力在格式的定制和调整上. 本手册是相应的参考, 其中提供了一 些环境和命令可以让模板的使用更为方便. 同时需要注意, 使用者需要有一定的 LATEX 的使 用经验, 至少要会使用 ctex 宏包的一些功能, 比如调节字距或修改字体大小等等。 本模板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加以修改,将logo等title更新为最新一届比赛的logo与title,并在其他地方稍作修改。 原模板由https://github.com/andy123t所做。

2023-09-16

双种群遗传算法求解生产线平衡问题

双种群遗传算法求解生产线平衡问题;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制造型企业需要最大化提高生产效率,而生产线平衡问题就是其中重要一步。运用遗传算法解决生产线平衡问题,对生产工序进行重新排列分配,从而得到一个较优解。

2022-04-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