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杂谈』语不惊人死不休——2004年最一针见血的500句话 (401...)

  401、我们会选中那些在我们请求飞越该国上空时表现得令人不快的国家。我想,伊拉克可能会得到一包。
  ――美国冒险家史蒂夫•福塞特将于明年1月驾驶GlobalFlyer号飞机,用80小时环游地球。作为其后备驾驶员的维京公司总裁理查德•布兰森在谈到如何处置这段时间中两人产生的排泄物时说。
  402、看起来我们能在火星上降落,但不是在地球上。
  ――9月8日,NASA耗资2.64亿美元的“起源号”太阳探测携带有太阳物质样本的太空舱在沙漠中坠毁,乔治•华盛顿大学太空政策研究所主任约翰•罗格斯顿如此评价。
  403、你的着眼点是引用,而不是它们在语法上是否正确。
  ――9月9日出版的《牛津引用语词典》第六版将布什的“邪恶轴心”、布莱尔的“这不是犹豫的时候”以及萨哈夫的“你离真相十万八千里”等言论均收录在内,词典编辑解释这样做的原因。
  404、他的屁股两边大小不一,不均匀,有一边松松垮垮,肌肉无力,而且必定经常腰酸背痛。他的骨盆完全不对头,向前突出,重心还都放在一侧……如果换成是你在自己的浴室,试着以这种姿势站一下,你就会知道是什么感觉了:真不妙。
  ――米开朗基罗创作的雕塑“大卫”9月8日迎来自己的500岁生日,但英国健身教练大卫•赫德曼说,“大卫”实际上是一个极其需要掌握运动技巧改善身体缺陷的反面教材。
  405、(“圣雅各之路”是)一个朝拜的圣地,一个来自不同国度的人们汇聚在一起的终点,它已经成为几个世纪来兄弟友爱的象征,一个欧洲觉醒的奠基石。
  ――西班牙的阿斯图利亚斯和平奖今年出乎意外地颁布给一条基督徒朝圣小路。去年的获奖者是《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
  406、我甚至可以为纵欲狂欢有助于消除社会中的紧张情绪且应当被鼓励而辩护。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斯卡利亚就“如何看待性道德”问题的回答。
  407、每个科学真理都会经历三个阶段。首先,人们说它有悖于《圣经》。接着,他们说早就有人发现了这一点。最后,他们说他们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古生物学家刘易斯•阿加西说。
  408、我花了很长时间追求名利,但它就像一个装满了风的袋子。直到它已完全漏光之时,我才发现它在流失。
  ――鲍伯•迪伦在新出版的回忆录中说。
  409、莫怪言之不预:伊拉克可能是一次不归之旅。
  ――新成立的伊拉克旅游办公室负责人阿赫迈德•阿尔•约布里对有意前往伊拉克旅游者发出警告。
  410、从某种角度看,我是一个比以前更大的窝囊废,因为除了一无所长,人们现在还憎恨我。
  ――枪杀约翰•列侬的马克•大卫•查普曼在最近举行的假释听证会上说。
  411、名字的意义十分重大。如果一个孩子知道自己的名字与某人的宠物一样,他得多郁闷啊。
  ――巴西议员阿维斯日前提出一项法案,不允许用人的常用姓名给宠物命名。
  412、蒙娜丽莎的原型是位有五个孩子的家庭主妇,也是达•芬奇父亲的朋友的妻子……达•芬奇的父亲安排了一切,他自己花钱,请儿子为朋友的妻子画了这幅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佛罗伦萨市一位普通教师经过25年的资料研究,得出了有关《蒙娜丽莎》原型的新结论。
  413、很多人想减肥,但总是感觉动力不足,或者很难找到一个给自己支持的伙伴,其实这并不是个难题,这个好搭档就在人们的身边,那就是家里的宠物狗。
  ――近日,美国希尔思宠物食品营养公司宣布了最新的减肥方法:和自己的宠物狗一起减肥,可以大大提高减肥的效率。
  414、他们说他们惟一的体育运动是在互联网上冲浪。这种说法并不是玩笑。
  ――美国一份报纸说,网络造就了“特大号一代”――这代年轻人都很肥胖。
  415、我们连最后一件衬衫都没有了。
  ――15名德国大学生为了抗议柏林市政府削减大学的财政预算,在凛冽的寒风中举行了一次短时间的裸体游行,他们打出的旗子上这样写道。
  416、如果你被困在正往下掉的废墟里,千万不要放屁,以节约氧气。
  ――美国政府制作了一个网站,希望告诉美国人遇到危险时如何应对。
  417、我认为你不应该吃任何刻有耶稣的东西。不过,要是没有上帝在上面,你可以偶尔品尝一下十字架。
  ――美国商人生产了一种刻有《最后的晚餐》的巧克力,引起了争议。
  418、公众希望有一位仙女似的王妃降临他们面前,只要她手指轻轻一点,一切就会变成金子。
  ――一盘戴安娜王妃生前秘密吐露心曲的录音带透露,王妃本人曾饱受内心折磨,因为她总觉得自己不够完美。
  419、获奖后生活变得复杂了,人们期待我时刻说精彩的话。
  ――英国经济学家克莱夫•格兰杰获得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后说。
  420、会说几门语言,你就具有几个人的价值。
  ――犹太人积极学语言的信念。有人统计,以色列犹太人使用的语言多达86种,可谓世界之最。
  421、如果为人们带来快乐也算是犯罪行为,那么我罪有应得。
  ――英国人马克•罗伯特斯说。这个英国人多次赤身裸体出现在公众场合,从未受到法律惩处,最近他因为在美国一次橄榄球比赛中仅穿一条皮带出现,被得州法院判处180天监禁。罗伯特斯对判决十分失望。
  422、通常,在汽车里的时间是一家人共同度过的仅有的休闲时间,或者是打某些电话惟一有保障的时间。
  ――英国一项研究对“为什么如此多的人能容忍交通堵塞”作出了解释――人们把堵车当成暂时逃离办公室和家庭的休闲时间。
  423、她轻松地脱离了多余头颅并享受了12个小时正常人的时光。
  ――多米尼加双头女婴雷贝卡•马丁内的母亲说。尽管雷贝卡在摘除多余头颅后因大出血而死亡,但其母还是感谢18名为她做手术的医生。
  424、动物在受到压力时将释放出更强的病毒,果子狸快被杀灭、捕捉或掉入陷阱时,它们会更快地释放出病毒。
  ――世卫组织驻北京办事处官员瓦迪亚说。世卫组织现在担心,大规模滥杀果子狸可能会加剧SARS病毒传播的风险。
  425、我每星期工作16个小时,还挣不到足够的钱,我已经厌倦了这样的生活。
  ――18岁的英国女大学生罗茜•里德说。为了筹集已经上涨的学费,她今年1月在网上拍卖初夜权,最终以8400英镑成交。
  426、有两种东西,我们愈是时常反复地思索,它们就愈是给人的心灵灌注了时时翻新、有增无减的赞叹和敬畏,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法则。
  ――这是德国哲学家、思想家康德广为流行的一句话。今年是康德逝世200周年,为纪念这位哲人,德国文化界将今年定为康德年。
  427、它仍然是一个知名品牌,只不过需要修理和重组。
  ――佛罗里达金融家马克•贝尔谈已申请破产的美国色情杂志《阁楼》。这本曾占领了半壁江山的美国成人杂志如今资不抵债,马克有意将其买下并改变其风格。
  428、她(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同性恋女儿玛丽)对她父亲禁止同性结婚的言论保持沉默,致使其本人和其他众多的同性恋者在美国沦为二等公民。
  ――这是美国同性恋者对切尼小女儿玛丽的指责。他们要求玛丽勇敢地站出来,反对自己的父亲和美国总统布什禁止同性结婚的立场。
  429、我希望向世人展示,妓女也可以成为一种催人向善的力量。
  ――65岁的卡拉•凡拉伊在其自传《上帝的应召女郎》里说。此书记录了她从修女到妓女的人生经历,凡拉伊表示,她做妓女的目的就是“感化那些粗野的男人”。
  430、认为自己生下来就性别出错的泰国人在增长。
  ――曼谷一位医生说。泰国每3万男性和每10万女性中,就分别有一人要求变性。
  431、如果目标是活得长一些,快乐少一些,唔,我们是走对了路。
  ――爱尔兰柏林一市民在一家酒馆边点烟边说。爱尔兰宣布从3月29日起实行禁烟令,从而成为欧洲第一个在酒吧、餐馆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国家。
  432、如果把比尔•盖茨的资产全部换成面额1美元的钞票,这些钞票连成一线,长度是地球和月球之间距离的13倍。
  ――美国一家网站估算盖茨的资产。盖茨已连续10年当选《福布斯》杂志评选出的全球首富。
  433、养3个孩子的花销只相当于养一个孩子花费的1.6倍,可3个孩子长大后赚钱却是1个孩子的3倍。
  ――美国一些经济学家说,生养3个孩子最划算。根据美国卫生统计中心的数据,生3胎的育龄妇女比率的确在节节攀升。
  434、在拔掉有问题的牙齿之前,我们恐怕要三思而行。
  ――瑞典科学家发表研究报告说,人的记忆会因为拔掉牙齿而受损。
  435、你们应该继续爱你们的父亲,因为在他的罪状里,没有一条指责他不是一个好爸爸。
  ――新加坡金融诈骗犯谢德龙因诈骗了相当于5亿人民币的贷款,近日被判入狱42年,法官在法庭上对谢德龙两个未成年的儿子说。
  436、让我的两位妈妈结婚。
  ――美国一群同性恋者在街头游行时,一个小女孩举着这样的标语。
  437、德国大众是一家汽车公司,但我们每年生产的香肠的数量比汽车要多得多。
  ――德国大众肉制品部主管说,这家公司150万根咖啡香肠的年产量足以成就汽车史上最奇特的副业。
  438、对各城市来说,开停车罚单就同印钞票一样。
  ――一个对停车罚单提出异议的网站创始人说。美国现在正提高停车罚款,使得这部分收入成为城市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439、西方已经老龄化,而且衣食无忧。但在印度,年轻人太多了,他们为了自己能够富裕起来而准备夜以继日地工作。
  ――印度一家信息系统技术公司的财务主管说,印度的抱负是成为“世界办公室”。
  440、孩子们很少要坦克、步枪、直升机和手枪以外的玩具。就连女孩也玩玩具枪。
  ――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一家玩具店的店主说。
  441、没事,你给我加瓶啤酒就行。
  ――丹麦人很爱献血,而且献血量很大,一个晕倒的献血者苏醒后说。
  442、如果各国军队在士兵的体重上比拼,以色列一定名列前茅。
  ――以色列一家军事媒体说。以色列军队面临的一个棘手问题是:正规军中超过一半的士兵体重超标。
  443、约会时如果他们迟到一个小时,你应当感到庆幸。即使他们迟到两个小时,通常也不会表示什么道歉,仿佛完全是因为你来得太早了。
  ――一位中国记者说,和希腊人打交道要有耐心。
  444、诺贝尔奖金同我每月2700卢布的工资相比的确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同一般的足球、冰球运动员的薪水相比并不高。
  ――200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俄国科学家维塔力•金茨堡说。
  445、合适的买主始终没有出现。
  ――墨西哥一位妇女101岁仍没有结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她说。
  446、看到菜单上写着“1000”这个数字时,我还以为那是煎蛋的卡路里含量。
  ――纽约一豪华饭店推出新菜煎蛋,用龙虾和鱼子酱做配料,身价竟然高达1000美元,一位顾客调侃说。
  447、每个人至少有九种智能,即语言、数学逻辑、音乐、身体、空间、人际关系、内省和自然观察智能等,以此衡量,“差生”几乎不存在。
  ――“多元智能理论”创始人、美国哈佛大学教育研究所发展心理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认为,现行的标准化考试过分强调语言和数学逻辑智能,忽视了其他范畴的“高智商”。
  448、我认为世上没有能值一亿美元的油画。
  ――毕加索1905年画作《持烟斗的男孩》日前以1.041亿美元的天价拍卖。曾撰写毕加索传记的作家理查森评论此事时说。
  449、过去我曾经在英国被评为智商第二高的人,另外,我很高兴自己入选全球十大性感男人。不过,这次当选为青少年偶像才是最让我愉快的。
  ――霍金得知自己当选英国16~18岁少年的第二偶像后说。
  450、如果囚犯继续挖下去,还要挖21米才能逃到监狱外面。
  ――葡萄牙里斯本附近一监狱负责人说。近日该监狱在一名囚犯的牢房下发现了一条2000米的地下隧道。但这名为了逃狱而不辞辛劳的囚犯却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把方向搞反了。隧道没有通向监狱外,而是通到了监狱内部大院。
  451、人们有时忘记了翻译员不只要翻译语言,更要翻译文化。
  ――英国“今日翻译”公司行政总裁齐林斯基尼说。该公司最近选出当世最难翻译的词语――班图人的希鲁巴语“ilunga”一词位居榜首。它的意思是,世人愿意以德报怨两次,但总不会有第三次。
  452、如果你祝福某人,就让他去做CEO吧!不期而遇的友谊、美酒、庆典会充盈他的内心;如果你诅咒某人,还是让他去做CEO吧!痛苦、压力、挫折会挖空他的心志,让他永远不得安宁。
  ――美国通用电器前CEO杰克•韦尔奇如此评价这个职位。
  453、如果让人们值得高兴或者为人们带来欢乐的事情算是犯罪行为,那么我也无话可说了,你们把我送进监狱吧。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法院判处英国著名的“裸奔王”罗伯特斯入狱半年,他以在运动场上裸奔出名。面对判决,罗伯特斯这样说。
  454、气候莫名其妙地变暖,有时我滑雪都根本不用戴手套和帽子了。
  ――来自英国的北极考察者桑德斯说,北极夏天的温度在过去3年多来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上升,他不得不取消从俄罗斯北部滑雪穿过北极到达加拿大的打算。
  455、为了提高奶牛的产乳量,人们用激素与高蛋白饲料喂养它们,在过大的生产压力下的奶牛患病之后,人们又随即施以抗生素治疗。然后,当这些原本平均寿命20岁的奶牛在短短几年内就变得又老又病时,它们最终被送去当作汉堡肉饼的原料。
  ――美国资源记者尼科尔斯•福克斯这样描述餐桌上的危险。
  456、向你们的头版表示祝贺。祝今天过得愉快。
  ――美国《每日新闻》给《纽约邮报》编辑的留言。7月6日《纽约邮报》头版宣称民主党众议员格普哈特将与克里并肩作战,但在报纸发行1个小时后,克里就宣布爱德华兹为副总统候选人。
  457、当我站在位于曼哈顿的书房向外眺望,那里的天空曾经被世贸中心填满,而现在,天空却变得空旷。
  ――“空荡荡的天空”设计方案在众多纪念“9•11”事件的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获得头奖。设计师弗德里克•施华茨谈他的创作灵感。
  458、他还是一个孩子,需要人照顾,因为大人是不会在大街上撒尿的。
  ――62岁的雅克•斯特罗邦特30年如一日的工作就是每天都给比利时著名的“尿尿小童”穿衣服,今年9月将退休的他对即将到来的分离表示难过。
  459、我们创造的是一个休闲社会,美国人的才是工作社会。
  ――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呼吁延长国人的工作时间。
  460、超过35岁的女性,无论她多么聪明伶俐、善解人意和责任心强,她被绑架的几率比成功找到丈夫的可能性还要大。
  ――美国《新闻周刊》8年前曾撰文谈大龄女性难找丈夫的问题,这一观点至今仍盛行。
  461、公众对于自身健康安全的重视似乎空前地高涨。不断的毒酒、毒奶粉事件,以及黄花菜、银耳、韭菜等爆出的一系列问题所导致的信任危机,被释放到了杜邦身上。
  ――针对特富龙事件,杜邦中国集团公司副总裁任亚芬说。
  462、CEO们经常发现他们是为竞争对手培养人才,但是却别无选择。
  ――IBM业务咨询服务事业部发布2004年全球CEO调查结果,“人才困境”是中国CEO们的最大苦恼之一。
  463、适度忧郁就像发烧一样,能使身体处于休息状态。
  ――美国杜克大学教授布拉泽说,适度忧郁能让人更长寿。
  464、当你向别人递一张用大象粪便做的名片时,人们会立刻屏住呼吸。实际上,制成后的纸张没有任何异味。
  ――斯里兰卡一家公司老板说。这家公司将象粪制成各种款式的邀请卡、贺卡甚至菜单出售。这种象粪纸张还曾作为国家礼物送给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鲍威尔。
  465、我3分钟前接到挪威大使的电话得到这个消息,我感到非常兴奋,不知说什么好。
  ――肯尼亚环境部副部长、生物学家旺加里•马塔伊赢得了200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非洲妇女。马塔伊领导了“绿色带运动”,这一运动在非洲栽下了3000万棵树。
  466、公众认为媒体以自我为中心而且自我吹嘘,认为这只看门狗叫得太厉害了。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民众与媒体部主任安德鲁•科胡特说,如今,比律师行业更招致公众不信任的行业只有媒体。
  467、因为表现了一个人杀害另一个人,我获得了奖金。两条人命都被毁掉了,而我获得了报酬,我真是一个英雄!
  ――刚刚辞世的美国著名战地记者、普利策新闻奖得主埃迪•亚当斯,生前一直在为他那幅最脍炙人口的作品《枪杀越共》悔恨不已。那幅1968年2月1日在西贡街头拍摄的照片给当事人――南越的阮隆上尉带来了巨大的麻烦。事实上,被杀者生前曾谋杀阮隆上尉的一个朋友及其妻子和6个孩子,只因为他的那个朋友是一名南越陆军上校。
  468、戒烟吧,戒烟10年之后,您患肺癌的危险要比吸烟时降低一半。
  ――法国的一些禁烟活动希望“以数动人”。
  469、30%的英国男性在前一个月中哭过,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数字。
  ――英国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管彼得说。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近年来英国男人一改以往内敛的形象,越来越多地用哭来表达情绪。
  470、我对自己的发明感到自豪,也很难过,因为恐怖分子也在使用这种武器。我宁愿发明一种能帮农民干活的工具,比如剪草机什么的。
  ――有“世界枪王”之称的拉什尼科夫说。他发明的AK系列武器因威力大、易操作和维护方便,数十年来一直被广泛使用。
  471、攀女王的露台比看我亲生的孩子更容易。
  ――英国一维护父亲权益组织成员说。他扮成“蝙蝠侠”的模样,闯进白金汉宫,以抗议英国法庭在处理离婚案时多将子女抚养权判给母亲的做法。
  472、目前世界上有两种字典,一种是“9•11”字典,也就是指那些跟进时代的字典;另一种是“9•10”字典,指那些不合时代的过时字典……显然,我们是前者。
  ――《微软百科全书》美国部分主编肖克汉诺夫说。美国新出版的《微软百科全书》收录了“9•11”、“本•拉登”、“《爱国者法案》”等与“9•11”事件以及反恐战争沾边的时代词汇。
  473、政府如果接受了这笔钱,无疑是默认她们这种叫人难堪的行为是可以接受的。
  ――卡迈尔市政府的法律顾问弗里曼说。美国加州卡迈尔市一些老年妇女为给当地消防事业筹资而自愿担任色情挂历的封面女郎,但当她们把所筹的3万美金交到当地政府时,却被拒收。
  474、政府戒律对个人行为控制得越来越多。如今,现存不多的个人自由――傻吃的自由也受到了威胁。
  ――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说。为了与肥胖症作斗争,英国食品和饮料行业决定从源头抓起:先为巧克力“瘦身”,不再生产特大号巧克力。
  475、你的长相应该是不显眼的,这样走入茫茫人海就不容易再被认出。
  ――英国军情五处增加招募新规定,建议那些个子太高、形象太出众的报名者多加考虑,因为他们的自身条件并不非常适合当间谍或特工。
  
  
  
  476、如果农民种了3种不同类型的玉米,它们可以抵抗所有的病毒;但如果没有篱笆,野猪照样把它们吃光。
  ――微软公司安全战略专家史考特•查尼这样回应“微软单极世界”论的指责,这种论点认为,是微软的单极垄断造成了全球互联网的安全隐患。
  477、两条腿第一次跑过了四条腿。
  ――6月12日,在英国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人马马拉松赛”上,英国27岁的小伙子胡韦•洛布赢得了史上“人马之战”的首次胜利。
  478、我们不是靠我们的双脚工作来获取报酬――我们是用我们的头脑工作来获得报酬。脚永远无法与大脑相比。
  ――IBM的创始人托马斯•沃森把“思考”作为公司的座右铭。他认为思考是每次进步的源泉。
  479、我就愿意活在现在!
  ――在6月2日的环球小姐决赛中,对于主持人的提问“如果可以选择,你愿意活在哪个时代”,20岁的澳大利亚小姐詹妮弗•霍金斯迅速作出了这样的回答。她还娓娓讲述了现代女性的自由、独立和无限的发展空间,因而一举摘下环球小姐桂冠。
  480、愤怒的女人像台风,在气压下降的时候,她就向四面八方发挥威力,但在男人身上就不太可能发生同样的风暴效果。一个男人愤怒时,开始好像很厉害,但是在构成台风之前,常常是吹到海上去了。
  ――一位气象专家解释,为什么许多台风都用“云娜”、“艾利”这样的女性名字来命名。
  481、那种以为只要投对娘胎便可一世衣食无忧的想法,损害了我心中的公平原则。
  ――美国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的财富观念。他在遗嘱中宣布,将自己超过300亿美元的财产中的99%,捐给慈善事业。
  482、发明不仅仅是技术,还要思想,所以最重要的砝码是民主和社会公正的观念,还有一个没有阶级、种族和性别歧视的大同社会的信念。
  ――美国生物学家史蒂文•罗斯在被问及“过去两千年最伟大的发明是什么”时这样回答。
  483、他真的想要平静和安宁,以便于阅读,而不受华尔街或市场的干扰。
  ――《永远的价值:沃伦•巴菲特的故事》一书的作者安德鲁谈到巴菲特时如此说。全球第二富翁巴菲特长久以来都在他出生、成长的美国中西部小镇奥马哈过着再平凡不过的日子,包括自己开车、加油,在杂货店前停下来买报纸,12美元理一次发等。他主要靠阅读报告、书籍及商业性刊物来作投资决定。
  484、公子落难碰上富贵小姐的事情,连《红楼梦》中贾母这样的老太太都不相信,她评价道:“编这样书的人,有一等妒人家富贵的,或者有求不遂心,所以编出来糟蹋人家。再有一等人,他自己看了这些书,看邪了,想着得一个佳人才好,所以编出来取乐儿。”
  ――澳大利亚的唐纳森和西班牙的奥尔蒂斯,两个平民女子分别嫁给了丹麦王子和西班牙王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姿态传感器是一种用于测量物体姿态的传感器,它可以检测物体的加速度和角速度,并计算出物体的方向和角度。MPU6050是一种常用的姿态传感器,它具有高精度、低功耗和成本低廉的特点。本文将介绍MPU6050的基本原理、工作方式、应用领域以及优缺点。 一、基本原理 MPU6050由三轴加速度计和三轴陀螺仪组成,它可以测量物体在x、y、z三个方向上的加速度和角速度。加速度计可以检测物体的线性加速度,而陀螺仪可以检测物体的角速度。通过将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的测量结果进行组合,可以计算出物体的方向和角度。 二、工作方式 MPU6050采用I2C总线通信协议,可以直接连接到微控制器或单片机上。在使用MPU6050之前,需要进行校准,以保证其测量结果的准确性。校准过程可以通过软件或硬件进行。 MPU6050工作时,会不断地读取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的数据,并进行数据处理和滤波。处理后的数据可以通过I2C总线发送给微控制器或单片机,以供后续处理和应用。在实际应用中,可以通过算法将MPU6050的测量结果转换成物体的方向和角度。 三、应用领域 MPU6050在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家居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在机器人领域,MPU6050可以用于测量机器人的姿态和运动状态,以实现精确的定位和控制。在无人机领域,MPU6050可以用于测量无人机的姿态和角速度,以实现稳定的飞行。在智能家居领域,MPU6050可以用于测量家居设备的姿态和运动状态,以实现智能化控制。 四、优缺点 MPU6050具有高精度、低功耗和成本低廉的优点。它可以实现较高的测量精度和稳定性,同时功耗较低,适合于嵌入式系统和移动设备。另外,由于其成本低廉,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 然而,MPU6050也存在一些缺点。首先,它只能测量物体在x、y、z三个方向上的加速度和角速度,无法对物体的位置进行直接测量。其次,MPU6050的测量结果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较大,需要进行校准以保证测量精度。最后,由于其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需要通过算法进行数据处理和滤波,才能得到可靠的结果。 总之,MPU6050是一种非常实用的姿态传感器,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结合具体的场景和需求,进行合理的选择和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