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者的五个阶段

成为演讲者之前:害怕演讲,觉得别人都在看着自己,一上台就忘词,脑子一片空白。认为观众是主角,演讲者不能让观众笑话自己。


入门阶段:经过一段时间的“脱敏”练习。从怯场中走出来,不紧张,敢说话,一点一滴的积累自信心。

初级阶段:发现其实观众也不是那么可怕,学会用身体语言,学会使用声音变化,让自己的演讲形式更加丰富。至此,我们说这个人在技术上已经征服了演讲,是一个合格演讲者(Competent Speaker)。很多人走到这一步就结束了。

中级阶段:上场就开始兴奋,发现自己才是主角,观众是演讲者的“肉鸡”,把全场纳入到自己的能量区里面来,掌控全场。敢于创新,做出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内容,心态再也不是“我这么做观众就不会笑我了”,而是“我今天想告诉你们这些观众blah blah blah”,他们用演讲产生了影响力。

高级阶段:到中级阶段的人对于演讲这件事情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他们已经把“怎么说”完全搞定。但是,演讲最重要的一点,却不仅仅是“怎么说”,而是“说什么”。演讲对于听众的意义是什么?我认为,要做到这一点不仅仅要成为一个好的演讲者,而是成为一个好的“人”。一个有着丰富经历,同时对生活非常有insight的人。每当我想到这个境界,我都会想到那些著名的演讲,比如乔布斯:“connecting the dots”,再比如罗斯福、甘地……这些人,已经不是演讲的功力,而是思想境界的力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